当前位置主页 > 2018年 第17期
中国和式创新引领未来
2018-12-05   卷首语   
最近几年来中国创新可谓是国内外业界和学术界的热词和高频词。放眼全球,特别是在西方,确有与世界发展潮流不协调的反对自由贸易、反对经济
中国创新已成为世界焦点
2018-12-05   聚焦中国   逯阳/文 (英国伦敦商业学院院长 Incoming Provost, London School of Commerce, London, United Kingdom)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崛起,中国创新已成为世界焦点。在过去的两年中围绕中国创新的探讨和研究也日渐受到中西方业界和学术界的关注和热议。
中国和式创新的诞生:“矛盾”与“创新”
2018-12-05   聚焦中国   李华/文 (《瞭望中国》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瞭望中国》英文版主编,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中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特聘教授)
在世界近现代历史的发展中,一个民族国家的崛起,常常与其民族精神的崛起和民族文化的复兴密不可分。在现代社会,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常常与
中国和式创新,引领中英合作 创造战略机遇,发展美好未来
2018-12-05   聚焦中国   王琦慧/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
——中国创新论坛英国伯恩茅斯站新闻实录伯恩茅斯航节是伯恩茅斯市一张靓丽的名片,而伯恩茅斯中国和式创新国际会议(年会)为伯恩茅斯社会
创新引领中芬 “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2018-12-05   聚焦中国   王琦慧/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
——中国创新论坛芬兰赫尔辛基 萨瓦琳娜站新闻实录2018年9月19日20日,时隔一个月在英国伯恩茅斯成功召开的中国创新论坛首先在赫尔辛基芬兰
创新需要哲学思想的指导
2018-12-05   聚焦中国   高旭东/文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首席教授)
李华教授提出的和式创新已经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李华,2016,2017a, 2017b; Li, 2017a, 2017b),究其原因,我认为两点很关键:一是探
论“和”式创新理论的特征及应用条件
2018-12-05   聚焦中国   方竹兰/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和式创新理论是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李华教授,在对世界各国创新实践与中国创新实践的比较研究中,概括中国创新实践特点提出的新型
夯实软实力核心内涵,培育创新发展新动力
2018-12-05   聚焦中国   
中国作为一个世界经济大国同时又是发展中大国,其发展对世界格局的改变和未来国际体系的构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的
在对立统一的建设性中把握“和式”创新
2018-12-05   聚焦中国   张明/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高级经济师)
创新是人类对未知好奇的逻辑行为,也是人类追求先进文明,趋向光明,远离蒙昧的本能,这是创新的哲学意义。从认识论上看,创新是人类知识积
“和式创新”论华夏自然观 促进民族融和壮大及科技发展
2018-12-05   聚焦中国   李平林/文 (郑州大学教授)
这里提议用华和论术语。因中国和式创新[1—3]与中华和式创新同义,自然可简化为华和创新。作为一项严谨系统理论,西方喜欢用-ism标志,和式
拥抱矛盾: 企业如何管理好知识探索与利用的悖论
2018-12-05   聚焦中国   邹波 郭峰 郭津毓/文
相比于西方注重分的文化传统,东方文化更有和的文化传承。从《周易》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到老子的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再到孔子
融合发展: 和式创新的历史根源和现实挑战
2018-12-05   聚焦中国   李晓辉/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博士)
人类社会进入新的世纪以来,世界并没有像2000年时的千禧年祈祷那样变得更加美好,而是各种矛盾层出不穷,地区动荡也日益加剧,宗教问题、难
中国和式创新中的文化与管理思想思考
2018-12-05   聚焦中国   彭剑/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博士)
中国和式创新的文化根基与发展中国和式创新的提出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于2015年成立于英国的剑桥大学。创始人之一的李华教授在2008年也发起成
论和式创新矛盾观的意义及其可拓性
2018-12-05   聚焦中国   
一、人类历史是不断解决矛盾、创新发展的历史人类正处在一个快速变革与发展的时代,面临一个充满复杂且矛盾的世界。领土争端、国际贸易争端
以“和”相聚,“和”合共进: 来自海外留学生的感言
2018-12-05   聚焦中国   王琦慧/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
当我初次有幸聆听李华教授讲解中国和式创新的时候,作为学生的我对这一理论深受感染同时期待更深一步的理解;当再次有幸拜读李华教授发表在
战略对话:中国和式创新何以引领未来?
2018-12-05   聚焦中国   逯阳/文 (英国伦敦商业学院院长)
中国和式创新自2016年初李华教授在《清华管理评论》撰文提出以来已引起业界、政界和学术界热议和高度关注,尤其在破解中国经济持续、高速、
2018年 第17期
2018-12-05      
393|0
习近平会见港澳访问团的潜台词
2018-12-05   高端解读   佚 名/文
了解改革开放历史的人都应同意,香港和澳门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么,未来国家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过程中,港澳又将拥有何种
化解偏见,让世界充分准确地了解中国
2018-12-05   高端解读   傅 莹/文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我最近去索契出席瓦尔代俱乐部的年会,几乎每个议题的讨论中,都会提到中国,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有人问到中国的观点或者是作用。其实不仅是在
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2018-12-05   关注    刘家义/文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坚持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大
民营经济只能强大不能弱化
2018-12-05   关注   刘迎秋/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习近平同志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中国民营经济只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