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创新引领中芬 “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聚焦中国 2018-12-05 王琦慧/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 总第39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创新论坛芬兰赫尔辛基/萨瓦琳娜站新闻实录2018年9月19日20日,时隔一个月在英国伯恩茅斯成功召开的中国创新论坛首先在赫尔辛基芬兰社会保障部会前蓄热,继而走进了美丽的芬兰东南科技大学(萨瓦琳娜校区)。本次会议由中国和式创新理论创始人,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李华教授发起,芬兰东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和和《瞭望中国》协办。会议圆满举行,各个领域专业人士围绕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创新促进中芬战略合作,深入对话,并对中国和式创新这一中国创新理论在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多方战略合作过程中可产生的积极作用给予广泛认同。

参会人数众多,其中包括中外政界,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知名人士。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合作与共赢是国际社会各领域关注的话题,也是促进多边发展,加快各国经济进程的大势所趋。在国际舞台上,没有一个国家或组织可以一枝独秀,百花齐放才能更好的使多方力量和资源融合成为一个整体,发挥最大化效益。故如何加速创新,把握机遇,取得合作和发挥优势,促成有效的合作,是国际社会需要深入思考和实践的问题。本次中国创新会议,即以中国和式创新这一战略理念为推动力,探讨多样化创新模式,促进技术创新,促进文化交流,提升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福利,更有效地在国际大趋势下促成合作,共谋发展,引领未来,行稳致远。

 在会前聚会中,芬兰社会保障部部长 Elli Aaltonen博士对此次中国创新论坛给予鼎力支持!回应Aaltonen博士的欢迎致辞,李华教授发表了“和式创新与芬兰战略机遇期”的演讲。

会议期间,各界知名人士围绕创新发表了精彩演讲。嘉宾探讨和关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创新体系在未来的合作共赢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更好的促成多范围,宽领域和深层次的合作发生,并在多样化合作中更好的把握住机会,发现企业,高校以及其它社会组织在引领未来合作中的协同作用和资源共享优势。

芬兰东南科技大学校董主席 Jyrki Koikko 和该校校长 Heikki Saastamoninen发表了欢迎辞。中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立伟先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芬兰社会保障部部长Elli Aaltonen博士发表“强化芬兰社会保障领导力确保芬兰社会福利服务”的主旨演讲。

东芬兰省省长SirkkaJakonen博士发表“促进全方位福利促进芬兰公共健康”的主旨演讲。

“芬兰创新”首席执行官Teija Lahti-Muuttila发表“创新带来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的主旨演讲。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唐银山教授发表“东西相逢”的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刘芍教授发表“中国国际化与创新”的主旨演讲。此外,爱沙尼亚 Tallin University Indrek Ibrus 教授,美国宾州大学Bill Johnson 博士,英国桑德兰大学 Thorben Hanel 博士,均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会议打开了促进中芬社会各界进一步合作发展的大门,也搭建了促进合作,把握机遇的桥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国创新论坛在不同地区,各个领域发挥作用,积极促成社会各界在未来的合作机遇,其四大支柱,又称16字精髓:拥抱矛盾,与时俱进,求同存异,和谐包容。 四大支柱,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发展离不开创新,一个好的创新体系不仅可以更好的解决社会问题,还可以在创新过程中协调社会各组织多方力量和资源,更高效的促成创新的发生,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中国和式创新会议将在未来走进更多国家的不同高校,组织机构,创新驱动,协调多方合作关系,更好的发现机遇,资源共享,实现共赢,与世界分享创新机遇。

最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Shawn Carraher 教授介绍了2019 年“中国创新论坛”筹备的情况。中国技术管理学会会长李华教授宣布2019年CAMOT“中国创新论坛”将在2019年10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

19日晚,萨瓦琳娜市长 Janne Laine在市政大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以丰盛的鸡尾酒会和在萨瓦琳娜 Relsefuhrer Medieval Castle丰盛的晚宴非常热情地款待了与会的所有嘉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