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和式创新,引领中英合作 创造战略机遇,发展美好未来

聚焦中国 2018-12-05 王琦慧/文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 总第39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创新论坛英国伯恩茅斯站新闻实录

伯恩茅斯航节是伯恩茅斯市一张靓丽的名片,而伯恩茅斯“中国和式创新”国际会议(年会)为伯恩茅斯社会,经济,教育,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8年8月28日29日,在英国伯恩茅斯希尔顿酒店举办的“中国和式创新”(China Embracing Innovation 2018 Bournemouth)2018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由中国和式创新理论创始人,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李华教授发起,伯恩茅斯市政厅及多塞特商会联合举办和《瞭望中国》协办。会议在中国和式创新理论的引领下,探讨中英两国未来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方向和新战略,寻求伯恩茅斯新的战略机遇期。

当天与会嘉宾多达15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和英国的政治家,企业家及学术界知名人士。大家被美丽的伯恩茅斯所吸引,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绵延的海滨美景,美丽的自然风光,著名的足球文化,都成为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胜地。会议期间,各界人士以中国和式创新理论为主线,“中英合作黄金时代”为中心,积极交流思想,寻求中英经济技术合作的互补性,切入点,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和式创新,求同存异,与时俱进,展望未来合作发展愿景,尤其是中国和伯恩茅斯之间的战略合作。当地很多企业家希冀与中国企业通过技术转让、创新、国际贸易等,开展深层次合作。此会议开启中国企业与伯恩茅斯的经济技术合作,预计在不久的未来将为伯恩茅斯所属的多塞特郡带来数百万英镑的海外投资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活动前夕, PKF Francis Clark赞助会议前的非正式晚宴,为大会的开始蓄热。

 大会开幕式期间,伯恩茅斯市市长Derek Borthwick向大会致欢迎辞。英国国会议员MP Conor Burns伯恩茅斯(西)和英国国会议员MP Tobias Ellwood伯恩茅斯(东)分别致开幕辞和闭幕辞。他们向未来的中国投资者充分阐述和“展示”伯恩茅斯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

伯恩茅斯市政府环境与经济执行董事Bill Cotton、伯恩茅斯前市长 Eddie Coope和伦敦商业学院院长 Dr Lucy Lu分别主持了会议和专家分论坛。

大会主旨演讲嘉宾云集,围绕中国崛起,中国创新和中英战略合作发表了精彩独到的演讲。中国国家外专局驻英国首席代表梁伯枢发表了“中英人才开发战略合作”的主旨演讲;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主任刘芍佳教授发表了“中国国际化与创新及其对于英国经济和商务的影响”的主旨演讲;瞭望中国副社长汪廷发表了“从文化融合到和式创新”的主旨演讲;伯恩茅斯足球俱乐部主席 Jeff Mostyn 发表了“中英足球战略合作”的主旨演讲;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副院长(中国)唐银山教授发表“解密中国经济40年高速发展”的主旨演讲;清华大学施瓦兹曼学院首席教授高旭东教授发表了“中国高铁崛起”的主旨演讲。最后中国和式创新理论创始人李华教授发表了“和式创新与伯恩茅斯战略机遇期”的主旨演讲。

大会分论坛嘉宾包括Keith Gymer,James Smallwood,Roger Zhang,Jamie Shaw,和Jamie Sergeant。

本次会议可谓百家争鸣。围绕中国和式创新理论,中外双方开诚交流,积极探讨中英企业合作的互补性,共同搭建未来的合作领域和战略对话平台,共谋经济发展新方向和新出路。其中伯恩茅斯代表指出,中国的投资可以帮助当地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城际高铁,轻轨,机场等交通设施;支持企业和新伙伴关系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支持技术创新,文化和体育交流及旅游业,包括科技园,生态园,智慧城市建设等。中国企业表达了对伯恩茅斯蓬勃发展的创新和创意产业和数字行业的兴趣,这些行业包括动画和虚拟现实,以及金融服务等更为成熟的行业。

特别感谢多赛特郡商会对中国创新年会的赞助,同时感谢PKF Francis Clark,数字风暴和中国技术管理协会(CAMOT)以及《瞭望中国》对本次活动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了解更多中国和式创新内容和2018伯恩茅斯“中国创新论坛”和“2019美国达拉斯中国创新”会议进一步信息,请您持续关注公众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