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2017年 第28期
风雨里航程壮丽——写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
2017-10-15   卷首语   孔根红/ 文 (《瞭望中国》杂志社执行社长)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2017年中国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  这是在中国
习近平民族复兴思想的九个关键词
2017-10-15   聚焦中国   叶小文/ 文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确立了新形势下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其中的就是习近平的中华民族复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解答中国问题的金钥匙
2017-10-15   聚焦中国   史一棋/ 文 (人民日报记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发行量破50万册,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著作。  许多外国
按照中国改革的内在规律领导改革的思想
2017-10-15   聚焦中国   李君如/ 文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习近平提出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的改革方法论,是为了探索中国改革的内在规律。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他就已经提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论贡献——“五大问题”和“五大规律”
2017-10-15   聚焦中国    姜辉/ 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立足新阶段、新起点、新长征,在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崭新的历
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在创新中发展
2017-10-15   聚焦中国   石仲泉/ 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
十八大以来政治建设发展的 新蓝图新思想新格局新亮点
2017-10-15   聚焦中国   许耀桐/ 文 (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发展,开创了中国政治建设的新阶段和新格局。中国特色社会
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2017-10-15   聚焦中国   陶文昭/ 文 (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执政经验,形成了系统的执政理论,掌握了重要的执政规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7-10-15   聚焦中国   孙业礼/ 文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2017-10-15   聚焦中国   王诗敏/ 文 (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的时代
以历史自信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2017-10-15   聚焦中国   王建华/ 文 (作者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党的历史何以自信  思考党的历史自信需从党的建设的逻辑起点入手。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强调,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
“利益攸关方”
2017-10-15   特稿   戴秉国/ 文 (前国务委员)
  在佐利克的积极筹划下,2005年12月7日至8日,中美第二次战略对话在华盛顿举行,此时距首轮对话刚过100天。  赴华盛顿参加第二次战略
林郑月娥: 港粤推进各项新发展规划必能互惠互补
2017-10-15   粤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9日表示,香港与广东在推进各项新发展规划上,一定能发挥互惠互补的协同效益。  林郑月娥当天以主礼嘉
崔世安就第六届立法会选举顺利完成 发表文告
2017-10-15   粤港澳   
  澳门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的初步投票结果9月18日凌晨揭晓,产生14个直选议席和12个间选议席。根据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选后统计,本届
中山桥工程的文化情怀——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观(三)
2017-10-15   地方   本刊记者 汪廷/文
  中国现有公路桥梁70多万座,随着中国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桥梁的总量还在不断增加。桥梁的维修加固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据估计,10年
肠道微生态与健康
2017-10-15   健康   于小冬/ 文 (《瞭望中国》顾问、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
  当前人类健康受到两个环境的影响——自然生态环境、体内微生态环境,对两个环境的保护都极其重要,因为它们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都带有基础
李铁映的签名书和签名封
2017-10-15   文化   熊光楷/文
  我和李铁映同志交往较多的时间是他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担任院长的时候。社科院原来的办公楼比较拥挤,后来盖了新楼,拥挤状况有所缓解。记
2017年 第28期
2017-10-15      
365|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