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聚焦中国 2017-10-15 20:05:14 王诗敏/ 文 (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 总第365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的时代新要求,又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全党意志力量,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动员令。

  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是人的理想信念和作风担当的集中体现。积极的精神状态能够催生奋进姿态,昂扬的奋进姿态能够振奋精神状态,两者密切联系、相互贯通、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精神标识和独特精神气质。96年来,正是由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昂扬进取的奋斗姿态,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进、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光明美好的梦想、艰巨繁重的任务、严峻复杂的挑战,只有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向前进,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开创新的时代伟业。

  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经不起诱惑,容易政治上变质、精神上颓废、经济上贪婪、生活上堕落。我们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信念上的执着。坚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克服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真正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是否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能否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精神状态的实际检验。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当前,我们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民族圆梦,人人受益,人人有责。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途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强化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乘势而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安心本职、勤勉敬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更加开阔的战略视野。“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宽广的视野通观世界,以更长远的眼光前瞻未来,以更博大的胸襟谋划发展。要自觉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特别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坚决打破惯性思维,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在心灵深处牢固立起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以新思维开创工作新格局,以新理念引领事业新发展。

  更加昂扬的拼搏锐气。实干托举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考验。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拼搏实干的锐气、舍我其谁的豪气、不胜不休的志气,才能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我们要以不怕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