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两会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

世界观 2023-05-27 总第463期 放大 缩小


  每年3月中国举行的年度两会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能够让外界通过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会议来了解中国的内外政策。两会期间,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相辅相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并代表全国人民在关系国计民生的事务上行使民主权利。两会是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的难得机会,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场合。

  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独特形式和机制,能够保障中国各族人民全面、持续、深入地参与和融入政治生活。中国政府在施政中设定了多个核心政策,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两会期间,中国政府总结过去一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确定新一年的总体政策框架。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要向世界传达的最重要信息包括: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的方针和路线:改革国家行政机构的结构,调整国务院一些重要部门。

  中国将继续巩固拓展扶贫政策的成果。中国2020年已经成功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其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被认为是对全人类的启示,因为中国政府重视地方产业、教育和医疗卫生部门的发展,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中国正在努力改善为农村贫困地区提供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因此能够激发人民的内在能量,共同努力消除贫困。

  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政策。中国已经向国际社会表明了立场,要确保供应链的稳定。当前,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工业化强国的步伐,发展能够从5G网络和互联网技术中受益的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中国将继续努力维护清洁的生态环境,推进污染防治,因为这对提高生活质量至关重要。

  中国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这一倡议已经完成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中国还将继续扩大开放,以更大力度吸引和使用外资。(来源:欧洲《现代外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