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招聘活动回归线下

世界观 2023-03-08 总第461期 放大 缩小

  因新冠疫情在过去三年被迫采取线上方式的中国招聘会正在恢复线下活动。

  本月中国各地已举行数百场线下招聘活动,这一最新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回归疫情前的生活方式,而年轻人失业问题可能得以缓解。

  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招聘会是雇主和劳工建立联系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很多参加招聘会的人表示,期待已久的线下招聘会恢复举办令人鼓舞,但也有些人并非信心十足。

  24岁的刘亮亮(音)说:“我只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对薪水并不抱很高期望。”刘亮亮16日参加了北京的一场招聘会,他想在酒店或物业管理公司获得一份工作。他说:“新冠疫情让很多人陷入困境。今年会有更多的求职者应聘。”

  中国最大的招聘公司之一智联招聘近日公布了一项对约5万名白领进行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面向消费者行业的从业人员就业信心较强,由于基数低,消费行业当前的恢复速度较快。相比之下,在受外部需求持续疲弱影响的制造业以及刚刚有初步企稳迹象的房地产业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信心较差。

  北京厦航嘉年华酒店人力资源部一位张(音)姓经理说,随着民众恢复旅行,他所在公司的招聘岗位比去年多出3倍。

  汇丰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弗雷德里克·诺伊曼预计,今年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发展速度将大相径庭。但他说,中国的整体就业规模将会增加。

  诺伊曼说:“餐馆、酒店和娱乐场所现在都在争相雇人。这对年轻劳动者来说尤其有帮助。年轻人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下降。”

  (来源:路透社 )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