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寓大爱 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深圳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启动庆典

关注 2021-12-27 总第期 放大 缩小
12月26日,寓大爱 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暨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启动庆典举行,至此,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成。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静文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女画家协会”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市委员会、南山区文明办、华侨城集团宣传部”协办,由深圳慧之海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凌,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秘书长卓伟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周保民,南山区宣传部副部长宁少贤,深圳市侨联副主席陈国红,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刘丽莉,福田区审计局副局长张立勤等领导出席庆典。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深圳办事处郭正林副主任以及其他文化、教育界代表。


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坐落于南山华侨城,是在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的主导下在深圳设立的纯公益机构。艺术中心旨在传播与弘扬徐悲鸿美育精神,开展近现代书画领域艺术名家作品展览展示,同时发挥徐悲鸿先生良好的社会声誉及广泛的影响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的美育公益活动,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走向世界。


开幕式举行了“寓大爱 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展出了徐悲鸿夫人廖静文的书法作品。廖静文于1945年与徐悲鸿结婚,曾任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北京荣宝画院名誉院长、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当天同步开启了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启动仪式。据悉,“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是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馆长为弘扬和延续徐先生“为中国美术教育奉献一生”的精神,于2004年创办的公益美术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参赛人数共计已超三十多万人次。


比赛始终遵循“公平、公开、公益”的原则,作品投稿采用线上方式 ,评审团队由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专家组以及全国600多位线上公益美术教师组成,每幅作品都由多名评委进行线上匿名评分,取平均分排序,保证评审的公平性。比赛奖项涵盖参与、鼓励、荣誉等类型,全程公开并进行全网公示。每届比赛均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静文公益基金与赞助企业提供资金与奖品,确保比赛的公益性。


多年来,“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一直坚持廖静文馆长的创建初心,不断运用新技术,优化参赛体验,获得了众多公立学校、美育机构、美术教师、参赛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每届比赛都会掀起孩子们的创作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


本次活动支持单位深圳慧之海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慧现场做了专访。曲总分享到,今天是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的重要日子,在缅怀伟人的重要节点,值此,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南山,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中强调了文化自信,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今日隆重举办的廖静文先生書画展,必将成为文化南山的又一盛事,其如实传播了徐悲鸿先生不仅是三十年代就受到世界尊重的、中国的文化艺术大师,同时,更是一位伟大的艺术教育家,他发现并培养了齐白石、傅抱石、吴作人等一大批近现代杰出的艺术大师。

深圳“慧之海”是一家以科技为引领、以文化为灵魂的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版块,怀揣对徐悲鸿、廖静文先生的敬仰之心,不仅支持、参与本次话动,而且,已与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在文化传承、文化系列展、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度融合,将共同为文化南山、文化深圳、文化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