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不走大路走邪道, 民进党买不到疫苗怪谁?

两岸 2021-03-02 17:30:01 总第436期 放大 缩小

号称研发、采购新冠肺炎疫苗“双轨并行”“超前部署”的民进党当局,迄今未能购得一剂疫苗,让台湾民众非常郁闷。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屡屡吹嘘“买到疫苗”又连遭打脸后,再次把黑锅甩向了大陆。民进党当局“仇中”思维作祟,一再诋毁大陆疫苗,胁肩谄笑求乞于外,等发现后门偏门走不通,恼羞成怒反来怪大陆。怎么评价这种行径?一言以蔽之:“做人不能太民进党了!”

陈时中关于疫苗的说法几乎每周一变,情节曲折犹似写小说。一开始说能买到3000万剂,很快变成1000万剂,再到450万剂;施打时间则从“今年一季度开打”“已经付定金了”改成“3月至6月能打上就放鞭炮了”,再变成“或许要等到第四季度”;借口也是花样百出,“大国超量购买”“世界卫生组织不给力”“疫苗反正也没有用,我okay你先打”……牛年春节期间,陈时中又喜滋滋宣称,已向德国BNT公司订购500万剂疫苗,但没过几天就灰头土脸承认“生变”。

“生变”原因是什么?陈时中语焉不详:“有政治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结合他提到BNT将大中华地区代理权独家授权给大陆的上海复星医药公司,再结合民进党“诸事不顺怪大陆”的惯用套路,所有人都听得明白,陈时中模棱两可的政治话术,矛头直指大陆。只是,如果真是大陆介入,陈时中为什么不讲明白?为什么自承“有苦难言”?“大陆打压”的悲情牌,不正是民进党最擅长最喜欢打的吗?如果真有大陆介入的证据,陈时中们应该是“喜出望外”才对,怎会“有苦难言”?

陈时中不断搞砸本职工作却向大陆甩锅的言行,引发岛内群嘲。人们很快发现,原来陈时中之前是跳过上海复星直接去找德国BNT买疫苗,但既然上海复兴是亚太地区独家代理,怎能跳过去?就算陈时中要省代理费,商业规则也不允许啊!有岛内媒体人直批,陈时中“偷鸡摸狗,不循正道想走后门”,铩羽而归又不检讨自己,反来怪大陆,“怎么好意思”?

“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这话充满挑唆意味,细究起来却十足可笑。岛内舆论指出,500万剂疫苗就算买到也是杯水车薪,买到就“太高兴”的人,恐怕只有民进党和陈时中吧?香港、澳门都有充足疫苗可用,马来西亚已买到1.1倍于人口数量的疫苗,为何只有台湾“一苗难求”?

令台湾买不到疫苗的罪魁祸首,当然是民进党当局。陈时中们能否回答,台湾有关机构为什么绕过上海复星集团向德国BNT购买疫苗?为什么刻意隐瞒上海复星集团参与疫苗研发的事实?台媒早有报道,台湾有公司2020年下半年就寻求向复星集团洽购这一疫苗,却被台湾有关方面阻止。这其中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采购疫苗本来是个专业问题,关键在确认疫苗安全有效,而非只盯着产地不放。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一再声称“不要大陆疫苗”,连外国公司研发疫苗有大陆公司参与也刻意隐瞒,大陆公司做代理就想方设法绕着走,为了“仇中反中”全然不顾专业,这是在拿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开玩笑。

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世界认可,唯独民进党当局百般嫌弃,不断造谣抹黑。陈时中在压力下被迫改口,称若岛内很多人愿意打,有人推荐,也不排斥大陆疫苗,但仍指摘大陆疫苗技术性资料不完整,借口台湾“法律”不许施打大陆疫苗等,不情不愿的托辞下,“反中”嘴脸仍呼之欲出。

若非两岸关系被民进党破坏到今天这个地步,台湾根本不会有疫苗问题。眼下,台湾的疫苗问题其实依然有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出路明明就摆在那里”。可惜,“反中”上瘾的民进党当局,恐怕只会一条绝路走到黑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