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还香港一个运作正常的立法会——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

粤港澳 2020-12-16 15:26:24 总第433期 放大 缩小

12日上午,位于港岛的上环文化广场人流熙来攘往,设在一隅的一个街站吸引不少途人驻足,很多市民上前签名,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的决定。

11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法宣布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4名第六届立法会议员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12日,由香港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香港省级同乡社团,在上环文化广场举行“支持人大决定,踢走‘揽炒’议员”大签名行动启动仪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主办方各代表戴上口罩,手持写有“支持全国人大决定”“垃圾唔清除 政府难施政”“谴责‘揽炒派’恶意拉布”等字句的标语,轮流发言表达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支持,以及对香港未来的期望。随后,各代表分批在签名册上签字,为签名行动揭开序幕。

“我们的乡亲都乐意出来签名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4个多月以来,有效遏制了街头“黑暴”,但“揽炒派”立法会议员罔顾民生,仍不断采取对抗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行动。他认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非常及时,对香港经济恢复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表示,目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民生困苦,香港立法会能否有效有序运作,关系到香港的福祉。如果立法会里有人只顾一己私利,不顾港人疾苦,不断阻挠甚至瘫痪政府施政,这肯定对香港是重大打击,港人不能容忍。

苏长荣表示,希望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于议员资格的进一步明确,能令所有议员更加珍惜自己的职责,配合政府施政。

香港岛妇女联会第六届主席金铃认为,那4名丧失议员资格的反对派议员是为反对而反对,导致立法会会议多次流会,浪费公帑,令香港市民心中非常不满。“我们希望立法会可以走出困境,也希望香港的经济、民生可以恢复,香港的经济繁荣可以再次呈现。”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可以令香港立法会运作恢复正常。“我相信很多爱护香港的市民都会支持,因为香港整个社会包括立法会都可以重回正轨了,大家就可以一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要再受到太多政治上的纷扰。”

“安居乐业最重要,尤其是我们老人家,没什么要求,最希望香港人生活稳定,安定地过日子。”香港市民李女士说,一些议员经常在会议上盲目争论甚至捣乱,什么正事都不做,这对香港没有好处。

市民周先生说,那些不务正业的议员简直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香港现在很多人失业,当务之急应该是想想如何振兴经济。

前来签名的市民希望特区立法会恢复正常运作。不少市民认为,立法会议员应该专注于讨论民生议题,尤其现在经济不景气,更应该集中精力帮助就业困难的市民渡过难关。

从事金融业的史先生说,为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他支持取消违规反对派议员资格。“这是好事,整个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是欢迎的。”

市民黄先生表示,对于立法会终日吵吵闹闹感到非常厌倦,任何事情都应该有商有量,而不是以扰乱立法会运作和秩序的手法去表达意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