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亚洲旅游业陷入危机, 中国游客会来援救吗?

世界观 2020-07-17 11:45:54 总第426期 放大 缩小

6月8日,闭门谢客近3个月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神庙重新对游客开放。此类曾颇受欢迎的景点目前只能依靠国内游客,海外游客因疫情和旅行限制仍无法到访。印尼本土究竟会有多少人感兴趣仍有待观察,尤其是考虑到当地每天新增数百例新冠肺炎病例,许多店铺依然关门。为拉动国内需求,当地政府可能向游客提供门票折扣,帮助旅游业应对(困境)。印尼并非唯一这样做的国家,整个亚洲地区都在实行类似补贴政策。但这些旅游目的地都在等待最大的(出境游)市场重新点燃他们的旅游行业。问题是:中国游客会回来吗?何时才会回来?

人们可从中国放松国内旅行限制中找寻线索,目前迹象是乐观的。但国内信心恢复如何转变成出国游览的愿望,仍很难判断。媒体报道说,中国游客对旅行仍持谨慎态度。许多人选择周末驱车几小时到邻近城镇停留一晚,与航空或铁路出行相比,这样花费也更少。

对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游客而言,如今成本是考虑因素之一。当然,各地控制疫情的力度也是考虑因素,卫生状况成为旅游目的地吸引力的重要标准。目前,中国海外游市场的最大障碍仍是旅行限制和航班稀少。尽管如此,亚洲旅游目的地有理由保持乐观。业内咨询师理查德·塔姆斯说:“按中国人口和拥有护照的比例,我们才刚发现他们出国游需求的冰山一角……限制会逐步解除,出国的需求会很大。”

哪些旅游目的地会受益于这些需求还取决于这些国家政府与北京的关系。美国不会迎来大量中国游客,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可期望有所收获。疫情远未结束,中国游客可能会是首先回归(国际旅游市场)的一批人。

(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