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游客从欧洲城市消失了

世界观 2020-03-09 16:32:05 总第422期 放大 缩小
按照巴黎的标准,路易威登专卖店门前(近几天)排起的队几乎都不能叫排队:只有10个人,都是亚洲人,其中很多人讲中文。“最近,队排得甚至更短了”,在该商店对面售货亭工作的雅丝敏暠舅担耙郧岸游榕诺煤芸矶曳浅3ぃ嵋恢比频缴痰旰竺妗!?

虽然精确地量化疫情带来的损失还为时过早,但从巴黎的街道到勃艮第的酿酒厂,从德国新天鹅堡山脚下的富森到英国牛津郡的购物村,中国游客的数量明显下降。

对那些依靠持续增长的中国游客的行业,影响已迅速显现。上周,意大利政府考虑向受影响最严重的旅行社提供援助。“这被视作是等同于地震的紧急情况。”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发言人说。

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意大利的旅游业过去20年来也从中国经济崛起中受益匪浅。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中国游客2000年在海外的消费是100亿美元,到2018年时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2770亿美元。

1月21日,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暩ダ是兴够嵊胫泄幕吐糜尾坎砍檬鞲展餐爸幸馕幕吐糜文辍苯夷弧T驹ぜ平衲暌庵辛焦涞闹狈珊桨嗷岽拥鼻暗拿恐?6个增加到108个,但仅仅10天之后,意大利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原因是新冠病毒已在全世界传播。

随着更多的国家限制往返中国的旅行,大批手提名牌购物袋的中国游客从欧洲各国的风景中消失了。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欧洲旅游业迎来的将是空荡荡的酒店房间和商店。

总体而言,尽管中国游客在欧洲呈爆炸式增长,但在游客中所占的比例仍然相对较小,远不及欧美游客。巴黎旅游及会展局表示,中国游客占当地游客总数的3%,每年约80万人次,相比之下,来自美国的游客多达240万人次。尽管如此,由于中国游客经常是组团出行,且往往会光顾特定的酒店和商店,一些依赖中国游客的免税店、奢侈品精品店的销售额已经直线下滑。

在英国牛津郡,中国游客几乎一夜间从比斯特购物村消失了。在德国,前往慕尼黑、海德堡等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中国旅游团已经取消预定。在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当地旅游局局长格雷戈尔暩窭锎幕担骸爸泄慰投晕颐欠浅S屑壑怠N颐窍M吹揭咔椴换岢中玫募O蟆!?

来源:美国《纽约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