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农安县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特稿 2020-03-09 16:24:17 本刊记者 陈一/文 总第422期 放大 缩小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左三),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左二),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左一)

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

2020年1月31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农安县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随行此次巴音朝鲁的疫情检查工作。

巴音朝鲁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据悉,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王凯书记的要求,立即响应,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统一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1月31日,巴音朝鲁及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首先到达农安县合隆镇合平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严密排查检查工作时,巴音朝鲁对农安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阻断疫情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对于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和农安县基层党员来说,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亲临一线指导工作,更加坚定了他们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自2020年1月21日开始,农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围绕7个方面展开。

排查管控到位主要是压实责任,设置路卡查询外来车辆及人员。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社区、村镇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每天督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隔离救治到位主要是做好居家隔离,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安排专人对湖北地区及武汉归来人员进行每天2次测温;重点抓好社会防控表现在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社区,乡镇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了给农安县120万人民一个祥和安宁的家园;专业防护到位是全面加强一线医务及警务人员的防控知识。配备足额的防护设备及口罩等防护必须品;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入3000万元充分体现物资保障到位;多渠道,多方法,多角度向辖区民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做到宣传引导工作;群防群治众志成城。由党员干部包保到户,基本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的监控布防。

截至本刊发稿,农安县尚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张知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