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全球争夺中国游客日本感到了压力

世界观 2020-03-09 15:59:26 总第421期 放大 缩小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境旅游。面对各国竞争利润丰厚的中国游客市场,日本作为最受青睐目的地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中国赴日旅游人数持续增长,2019年前11个月比一年前上升14%,达到了888万人次。但在亚洲和欧洲其他国家日趋激烈竞争的背景下,中国赴日旅游人数增长比2014年至2015年放慢了。当时的增幅是现在的两倍。

看起来,日本目前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还有改善的空间。一些去过日本的中国游客表达了种种不满意的地方,比如“酒店不好预订”“免税程序繁琐”。

日本和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青睐日本,跟日本与中国距离近、旅游开支较低有关,也有中国游客想要体验日本文化等其他的原因。

国际上吸引中国游客的竞争日益激烈。泰国、越南等亚洲国家及欧洲国家最近纷纷出招吸引中国游客。

许多去过日本旅游或者想要去日本的中国人提出一些问题。29岁的梁女士表示,“外国人很难使用日本的住宿预订网站。”她抱怨说,曾在一个酒店网站预订房间时被要求登记在日本的电话和住址,这显然没有考虑到外国人。

在成都工作的陈先生一年去日本两三次。虽然他对日本之行总体很满意,但对日本交通选择很有意见。陈先生说:“出租车太贵,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唯一的出行方式就是坐火车。但是,除了JR列车与地铁列车的不同,还有多种其他列车,很难搞清楚。”

他还表示,现在很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但中文标识牌还是比较少。

另外,中国游客对设施不便的抱怨也很普遍。中国游客可能不像以往那样在日本大肆购物,但他们回国前还是会买不少东西,拖着沉重的行李很麻烦。陈先生说:“许多地方没有自动扶梯。那些带大箱子的人,就很不方便。”

来源:日本《日经亚洲评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