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预计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

关注 2019-12-20 15:53:50 总第417期 放大 缩小
当前受到盗版和网飞(Netflix)等流媒体服务的双重冲击,好莱坞在美国的票房销售放缓,中国对电影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助于弥补这个差额。

根据普华永道的报告,专家预计中国在20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预计电影票房收入将从2018年的99亿美元猛增至2023年的155亿美元。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首次超过美国。当年中国的票房总收入仅仅落后于北美市场(美国和加拿大)。根据美国电影协会的数据,美加两国2018年的票房总收入是119亿美元。

“在拍摄一个剧本之前,你必须得非常谨慎——要考虑到中国市场是多么大——确保对中国的刻画是正确的。”南加州大学政治学教授斯坦利·罗森说,“一部大片的票房有高达70%或更多来自海外市场而非北美市场,其中中国占了很大一部分。”

在制作电影过程中,好莱坞越来越把中国记在心上。过去两年,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中超过1/3是在美国拍摄的。但是中国希望本国制作的电影成为票房赢家——这既是出于经济原因,也是出于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这一趋势使得好莱坞和中国的合作激增。根据《纽约时报》对电影票房的分析,1997年到2013年,在全球票房最高的前100部影片中,中国只资助了其中的12部,但是这一数字在随后的5年间飙升至41部。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投资并宣传了派拉蒙电影公司的系列电影《碟中谍6:全面瓦解》和《碟中谍5:神秘国度》;中国博纳影业集团出资拍摄了电影《好莱坞往事》。

“中国希望尽快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罗森说,“对此,好莱坞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来源:美国CNBC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