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注 2019-08-26 17:00:23 总第410期 放大 缩小
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殷切希望。

社会的文明进步,离不开示范引领。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是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他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走乡村、入基层,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积小善成大善,于平凡造非凡,在“送温暖、作贡献”中彰显理想信念,在“传爱心、搭把手”中展现责任担当。他们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是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工作,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新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给予更多支持,做志愿服务工作的搭台者;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做志愿服务工作的引领者;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牢记使命、锐意创新,做志愿服务工作的践行者,以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水平,以各方合力化解各种难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工作饱含善的力量,充满爱的魅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坚定走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之路,勇于担当、深化改革、开拓进取,让志愿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