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秒读中国经济|想在风景区建别墅?且慢!空间规划先了解一下

2019-08-02 17:27:10 总第409期 放大 缩小



本该受到保护的风景被别墅等违规建筑划分得支离破碎,本该普惠百姓生活的古迹变成了私家花园......景区违建屡禁不止,侵犯了公众利益。既要发展经济又要环境保护,未来我国空间布局的规划该如何调整呢?

专家指出,过去我们都是按照领域、产业来进行治理的,是纵向的,但是所有部门纵向的事放到一个空间的时候,可能就会有矛盾。所以今后在产业或者是纵向治理同时,要树立空间治理的思路,来促进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相协调。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我国就提出了:以市县为单位,试点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把试点地区的林木数量、森林面积、水质情况等都记录下来。毕竟,在万众保护生态的今天,以牺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为代价来获得经济的发展是不被提倡的。

有了空间规划这一有效手段,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有全新的面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