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破坏法纪行为

粤港澳 2019-06-25 16:25:53 总第406期 放大 缩小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发布消息说, 6月9日于港岛区举行的游行,绝大部分时间均和平及有秩序地进行。惟游行结束后,有示威者自次日凌晨起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一带非法集结及冲击警方防线,虽然警方已多次呼吁他们离开,但不获理会,警方遂采取驱散行动。就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予以严厉谴责,并会跟进到底。

消息说,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一带非法集结的示威者,曾以铁马、铁支及其他杂物袭击在场警务人员,同时推撞立法会综合大楼正门车闸及冲击警方防线,并企图以杂物堵塞及霸占立法会附近主要道路。警方多次向在场人士发出警告但不获理会,遂采取驱散行动,警员曾使用胡椒喷剂及警棍控制情况。警方在凌晨的行动中共拘捕19人,包括17男2女,年龄介乎19至34岁。当中7人仍被扣查,12人已获准保释候查,他们涉嫌非法集结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行动中,人员检获剪刀、鎅刀、万用刀、刀片、打火机及胶索带等。

消息指出,8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当中6人已经出院,2人仍然留医。其中1名警务人员被示威者踢倒,致眼部严重受伤。就有警务人员于行动中受伤,警方非常遗憾。就示威者破坏法纪及罔顾他人安全的行为,警方予以严厉谴责。警方强调一向尊重市民表达意见的自由,并致力协助市民进行合法及和平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众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呼吁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

6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媒体就此事提问时重申了两点:第一,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两个条例”)的工作;第二,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特区立法事务的错误言行。

(编辑:郑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