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作者——乔领、宁雪君简介

文化 2019-01-17 总第397期 放大 缩小

2018年11月,乔领、宁雪君福文化国礼艺术作品展上,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讲述他们的中华国礼福文化故事

乔领,万福堂主,号石桥信德,中国信德公益书画院院长,文化部中国诗书画协副会长,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副会长和主席团成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诗书画印和散文随笔,绘画作品追求中国传统笔墨意蕴、精神内涵和恢弘诗境,大量参以西方现代艺术形式及光影和色彩效果,中西兼长,墨彩辉映,大趣拂拂,独领风骚。所作长城绘画《金色中国梦》,另以烙制的形式,悬挂在国家重要政治场合,大气磅礴,举世瞩目。乔领的另一幅精心之作《一江金秋》悬挂在中南海,并获颁中南海特别收藏和启用证书。

宁雪君,湖南人,幼承家学渊博,对佛学、音乐、书画情有独钟。宁雪君作品高雅脱俗,气韵生动,色彩细腻,妙趣横生,彰显东方传统韵致而不囿于旧范,别开蹊径颇具时代特色,具有极高的审美内涵。宁雪君以擅长描绘高洁飘逸的荷花和慈悲为怀的观世音菩萨而闻名遐迩,好评如潮。其作品《孝行天下》作为展现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的中华传统美德,备受赞誉;其经典巨作《富贵长春》常年作为国内新春佳节贺岁卡背景图案被各大部委及社会各界广泛使用。宁雪君和乔领还是继上个世纪中国艺术大师齐白石先生之后,曾经再次荣获联合国文化大奖的中国艺术家。宁雪君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致公书画院院士,乔领、宁雪君艺术馆馆长。

乔领、宁雪君不仅擅长绘画,他们的福字书法也多次作为中华国礼,被各国领导人访华期间隆重收藏和喜爱。尤其是2018年1月份,十九大后中国迈入伟大新时代,乔领、宁雪君受命书写的国礼书法《福》,代表民族文化特色,赠送给了第一个率先访华的法国领导人马克龙总统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拉法兰总理。在岁律轮回的重要时刻,作为大国外交礼仪,乔领、宁雪君的中国福,被誉为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

乔领、宁雪君的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还被2018年参加(青岛)上合峰会的各国元首以及非洲五十多位总统访华期间隆重收藏,谱写新时代中外友谊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崭新篇章。

乔领、宁雪君的中华国礼第一《福》字书法,是继康熙大帝为祖母孝庄皇太后延寿祈福、心诚则灵后,再次名动天下、福缘善庆、助益家国福报的中华吉祥国礼,更与他们的代表作品长城《金色中国梦》和工笔绘画《孝行天下》一样,是亿万华夏儿女浓厚的精神寄托,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向往和美好追求,是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前行的最强有力的文化纽带和崇高品质,是代表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图腾与大国情怀,更是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生活、致力于伟大祖国从辉煌走向更大辉煌的中华儿女,在新一代中央集体率领下,努力践行美丽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