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洪秀柱: 台湾加上大陆 才是一个完整的中国

两岸 2019-01-17 16:43:13 总第397期 放大 缩小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的统一是必须性也是必要性。她个人认为,台湾当局宪制性规定也是两岸未来终极统一;就历史的脉络而言,统一也是必要的,而且是必然会发生。两岸如果不统一,讲句不好听的话,台湾没有未来。

这些年,洪秀柱在台湾特别强调,两岸要坐下来好好谈,为了台湾未来,为了两岸,既然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不能缺少台湾这块。台湾加上大陆,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中国,所以台湾人不能在这个历史的过程当中缺席了。

洪秀柱还指出,“台独”就是不可行的,在国际情势上,“台湾独立”也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有人硬是要走这条路,就是要把台湾重新陷入到烽火连天的境地,这是逆天的行为,是非常不道德的一件事情。她提到,今天在台湾有一部分人,不是多数人,挟洋自重,认为美国一定会帮忙。但洪秀柱质疑,美国真的会帮忙解决问题吗?并不是,所以如果认为台湾依靠美国、日本可以解决一些问题,那完全是陷自己于绝境,是不可为的一件事。

另外,洪秀柱对于蔡英文当局的政策不以为然。在她看来,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的大败就已经证明台湾的民意走向,如果蔡英文还坚持自己那一套,甚至自认为自己代表台湾两千三百万同胞意识的话,是完全错误的解读。

至于两岸未来要如何推动,洪秀柱认为,要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之上,推展政治协商。国民党“九合一”大胜后,15个蓝营执政县市拟与大陆推动城市交流。她提到,国民党的领导人要把两岸关系说清楚。

(编辑:晓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