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林郑月娥: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对未来有信心

粤港澳 2019-01-17 总第396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林郑月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对未来有信心。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11月,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充分肯定了港澳同胞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作用和贡献。作为访问团香港代表团团长,林郑月娥的话语之中充满着激动和自豪,她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代表团成员深受鼓舞。“最近我带了一个超过160人的代表团到北京庆祝国家改革开放,也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并座谈,让我们代表团成员感到非常受鼓舞,尤其是代表团里面很多人有亲身的体会,有的是老人家,平均年龄是66岁,年纪最大的是94岁的成员。所以他们感到过去几十年,在很艰苦的情况下到内地去投资,现在得到国家主席的充分肯定和认同,我觉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际,这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林郑月娥说,在国家40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香港在不同阶段对祖国发挥的作用和贡献也有所不同。展望未来,林郑月娥充满信心:“展望未来,这个机遇是无限的。因为有‘一带一路’的参与,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所以我觉得今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回顾过去40年香港对国家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我们未来应该更有信心在国家进一步的改革开放里面更主动、更积极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年份,在联接中外、贯通东西的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整体布局中,作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早已做好了对香港未来的具体规划。“我对未来,一方面是要巩固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另一方面就是开拓一些新产业。在开拓新产业方面重点有两块,一个是科技创新;另外一个是创意产业。因为这两个产业的好处,对青年人都很有吸引力,做科学家的研发,或者是做电影、设计等等,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

林郑月娥心目中的青年,是社会发展的未来,更是她用心培养的下一代。她特别寄语香港青年:“香港青年,我常常对他们说,机遇很多,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对香港有信心、对国家有信心,而且要拥抱这个新时代、新技术带来的无限机遇,必须要有国际视野。当然我也希望他们对香港有一份很大的承担,要为香港的社会做建设,也为国家做贡献。”

回望担任行政长官的这段时间,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做到了尽心尽力:“对我本人来说,过去一年,我是真的劳心劳力,我都没休息过一天。我工作的动力我在施政报告中提到,就是看到香港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期盼、对于良好管制的追求,就是我工作源源不绝的动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林郑月娥充满信心,也怀揣着美好的新期待:“我希望来年是一个比较太平、和平、和谐的一年,也希望是香港能在方方面面继续发展得好。引用我竞选行政长官的一段话来说,香港的底子好,香港的人还很优秀,只要我们认准方向,齐心一致,香港可以再创辉煌。”

(编辑:堇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