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棒棒的城市 棒棒的运动

两岸 2019-01-17 15:49:35 总第395期 放大 缩小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

“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正式开幕,这是迄今为止海峡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42支队伍共888位选手将进行100场比赛,决出5个组别冠军。

“两岸一家亲” 棒球联赛为两岸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的动力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组委会主任、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组委会副主任、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全国台联会文宣部部长陈小艳,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组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主任、深圳市委常委林洁,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世界棒垒球协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彭诚浩,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林华韦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主持仪式。

冬日的深圳阳光和煦,清风拂面,湛蓝的天空映衬着绿草如茵的赛场。开幕式上,活力四射的现代街舞、气势磅礴的中华传统武术、青春靓丽的啦啦操、时代新歌《南方有座山》等表演都生动地诠释着此届赛事“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和选手的阵阵掌声。精彩的开幕演出后,黄志贤、龙明彪、李四川、彭诚浩、林洁以及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共同为比赛开球。

林华韦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深圳市政府对比赛的支持。他说,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去年在深圳举行,取得了强烈的反响,不仅是在赛场上的竞技交流,也对两岸的文化体育交流、体育产业起到了强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代表大会主办方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参加比赛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及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吴以环表示,深圳一直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高度重视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深圳将以这次总决赛和交流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平台、丰富交流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为两岸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的动力,拓展新的篇章,促进两岸学生的新连线。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国台办两岸体育交流重点项目,从预选赛、分站赛再到总决赛,横跨两岸多个城市,吸引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委台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等单位承办。作为此次比赛东道主,深圳有华侨城中学、龙珠学校、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4支队伍参赛。

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作为本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的重要环节,12月2日下午,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时代、新体育、新使命”为主题,邀请两岸教育界、体育界、两岸研究知名专家学者等,采用主题报告、圆桌论坛的方式,总结研讨两岸体育发展成就,通过体育搭台、促进融合发展新思路,推动交流合作。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顾问李敏宽,世界棒垒球联合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交流处处长马振杰,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亚洲棒球总会秘书长、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校长林华韦,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益民,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执行长徐勇,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宗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

鲁春代表南科大致欢迎辞,他说:“深圳有钢琴之都、设计之都、创客之都等称号,希望未来可以成为‘棒球之城’。”他希望海峡两岸通过棒球联赛有更多交流和互动,展示两岸体育以及棒球未来发展的方向,深圳可以起重要的作用。

彭诚浩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是动态的、时尚的、欢乐的,让年轻朋友们由衷地喜爱。他希望未来两岸有更多主题、更多元素,透过体育的交流活动自然融合,期待能够规划出更丰富的可行方案,让两岸青年学子更加踊跃地参与,达到交流目的。

李敏宽用《难忘的1975年——老棒垒球爱好者在绿茵场的故事》开启了主题演讲,中国棒垒球的发展历程让台下听众深受感动。林华韦用自己棒球运动员的经历,总结出中国棒球运动要走得更远更成功需要加强两岸棒球技术交流,尤其在棒球推广上需要努力。

深圳市棒球协会会长、广东省棒垒球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介绍了深圳市开展棒球的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希望5年后中国青少年棒球技术与世界接轨,让棒球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

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现场看球 建议两岸棒球建立更多联系  

12月2日,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参加完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后,下午赶到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棒球场,全程观看新北市崇义高中与深圳市华侨城中学的比赛。这是崇义高中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总决赛,已经展现了很强的实力,11比0获得胜利。李四川希望球队能有很好的参赛体验,同时和大陆球队建立更多联系。

“安打!”“接杀!”“又一个安打!”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场面不断出现,李四川在看台上津津有味地观看,多次鼓掌。比赛结束后,李四川走进球场,崇义高中棒球队全体举手敬礼,李四川迅速回礼。他走到队员中间,询问大家对深圳和比赛的感受。

李四川与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后,崇义高中队员围成一个圈,脱下帽子,向李四川致礼,并齐声大喊:“谢谢副市长!”李四川表示,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的一场盛会,期待台湾青少年能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大陆,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更好地推动两岸交流和发展。

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创始人崔迪凡: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离不开背后许许多多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作为此次竞赛保障专业团队,为了确保本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无论赛前、赛中还是赛后,都做了大量细致而周密的工作。比赛间隙,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创始人崔迪凡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是“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

崔迪凡认为,本次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是以棒球为媒介的两岸学生体育交流盛会,让两岸青少年学生以棒球为媒介,充分享受竞赛乐趣。深圳是改革开放先锋城市,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深圳无论是人力还是物力,都为大赛提供了最好的设施和最专业的服务,使得两岸青少年通过比赛加强交流融合,深植友谊之树,同时更加强了两岸同胞的深厚感情。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非常有幸作为竞赛保障专业团队能为此次比赛提供专业服务。

崔迪凡表示,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自开赛以来引起了两岸广泛关注,入选“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被列入“2017年两岸交流十大新闻”,已成为深圳对台交流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通过赛事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校园体育交流,增进两岸学生情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

据蓝袜国际棒球学院市场部经理黄琮淇介绍,蓝袜国际棒球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深圳一家国际棒球教育高端品牌,同时也是美国职业大联盟MLB的深圳学习中心,由自小接受专业棒球训练的海归、专业美籍棒球教练和国内专业棒球运动员球运动的“团队合作”和“休闲游戏”的特点,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并体会到这项“世界第三大产值的体育项目”的魅力和快乐。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将以棒球为媒介,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搭建体育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深圳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职业棒球运动员和优秀体育人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