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黄金周,中国游客边玩边办事

聚焦中国 2018-10-19 总第390期 放大 缩小

国庆黄金周已接近尾声。不过,对于很多中国游客来说,海外之旅的意义早已不限于观光。

济州岛“驾照游”:在韩国南部的济州岛,在英国刚读完书的小王没有多少心情欣赏阳光和沙滩,他的主要目标是参加驾照考试。“我来这就是为了考国际驾照,因为我是背包客,这样出国玩就方便多了。”小王说道。

小王只是中国蜂拥而至的驾考大军中的一员。根据济州岛驾考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2000多名中国公民在这里获得驾照,平均每周有近60人;而在2010年,全年的数据也不过68人。多家国内网店甚至提供济州岛驾考一条龙服务,价格从6000元到15000元不等。

台湾“冻卵游”:“冻卵”——这个一度对中国民众来说有些遥远的名词,正吸引众多中国大陆游客飞往台湾。

“我们感情很好,只是对于生小孩一直没有共识。但我现在已经37岁了,担心以后不容易怀孕,就用假期来看看。”在北京一家航空公司上班的小刘说道。

位于台湾新竹的送子鸟生殖中心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统计数据:中国大陆的客户是外来做冻卵手术的主力,且年增长率接近50%。台湾几家从事该手术的公司给出的报价为3万到8万元人民币不等,较美国20万元人民币的均价低很多。

柬埔寨“看房游”: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一些地方可能会让你误以为来到一座中国的小城,到处是中文标牌和熙熙攘攘的中国游客。

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约120万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旅游,占外国游客总数的21%。在这些来柬埔寨的中国游客中,一部分人的目标并非传统的吴哥窟或大皇宫,而是一些建成没多久的公寓楼,来自湖南的周先生便是其中之一。“我是做生意的,所以对这边的房子很有兴趣。”周先生说道。

(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