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港澳台居住证发放让台胞幸福感爆表

两岸 2018-09-19 15:32:18 总第388期 放大 缩小

9月1日,大陆开放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全国各地6572个受理点同日开工,各地的台胞踊跃申领。居住证为台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提供了许多便利,既让台胞感受到了大陆的务实善意和真实亲情,更让台胞提升了在大陆打拼创业的信心与动力。

即便台湾岛内的蔡当局以各种手段,对居住证抹黑、阻挡、威胁,依旧挡不住台胞享受这一便利待遇的脚步和热情。办理快捷,使用方便,温暖心坎,让台胞在大陆的幸福感顿时爆表。

从台胞对居住证的热情热度,我们可以发现,无人理会蔡当局的横加指责和恶意中伤。而是用行动告诉世人,大陆对台胞的诺言,说到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媒体报道中,台胞纷纷表示,大陆各地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让创业、打拼、圆梦更安心更有信心。居住证至少为广大台胞带来以下几点好处。

务实善意,让台胞在大陆更安心,提升安全感。9月1日,大陆各地开始受理窗口,休息日正常上班,设立多个受理点,及时、快速为台胞办理居住证。拍照、提供相关证件和资料、采集指纹,几分钟就完成了全部办理流程。台胞直呼“便利程度超乎想象!”其实,大陆发布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之后,各地各部门以“加速度”的状态,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迄今已有10个省区市的23个地方出台更多具体措施。台胞申领居住证,只是大陆便利台胞诸多措施的缩影和个例。大陆真心实意的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谋福祉,让台胞在大陆更安心,享受到和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务和便利,提升打拼创业的安全感。

浓浓亲情,让台胞在大陆更顺心,强化获得感。台胞持有居住证,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义务教育、就业、卫生、文化体育等6项公共基本服务,以及涉及乘坐交通运输工具、住宿旅馆等诸多方面的9项便利。台胞认为,来大陆工作生活更有信心了。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对接台胞需求,服务台胞需要,不仅让台胞全方位感受到大陆的浓浓亲情,更让台胞多角度体感到大陆的便利暖心。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胞离岛登陆,在这种民心所向势不可挡的常态下,福利大礼包,政策加速度,便利加油站,让台胞在大陆更顺心,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享受真情实意的亲情。

便利举措,让台胞在大陆更放心,增强幸福感。台胞坦言居住证是“及时雨”,要以“争”的速度“抢头彩”。持有居住证的台胞,除了购买车票上的便利,旅馆住宿、金融业务、网上支付等事项变得更方便,使台胞更快地融入大陆,较少后顾之忧,增强在大陆工作、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幸福感。台胞期盼已久的好政策如今变成触手可及的福利。不仅展现了大陆为台胞服务保障的诚心,还体现了大陆落实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诚意。居住证如同打通了台胞融入大陆和两岸融合发展的“任督二脉”,让台胞在大陆打拼更加放心,幸福感爆表。

不管蔡当局如何以卡、限、查、扣、管等“组合拳”阻挡台胞登陆发展和享有同等待遇,都阻挡不住台胞享受幸福生活的脚步。台胞们也用日趋高涨的“登陆潮”告诉蔡当局,谁才是他们真正的靠山,谁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

(编辑:广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