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山东潍坊举办“青洽会” 助推“四个城市”建设

地方 2018-09-05 15:59:13 记者 梁 茹/文 总第387期 放大 缩小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潍坊行助推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合作洽谈会(简称“青洽会”)在山东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300多名优秀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们齐聚鸢都共商潍坊发展大计,共绘潍坊美好未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活动上表示,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讲话中指出,潍坊正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十百千万”工程,率先做大做强5个传统优势产业和5个新兴产业,突出抓好“一城三区二基地”建设,力争到2022年打造两个5000亿级、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潍坊模式”升级版,加紧推动落实市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读书交流会确定的加快“六个转变”、推动“六个融合”、加速实现“六个升级”工作部署,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他表示,潍坊蕴含着无限的发展商机,当地将以更完善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为企业家潍坊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庆盈紧接着向企业家们再次伸出了橄榄枝。他致辞说:“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四个城市”是潍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位嘉宾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拥有最前沿的发展理念和最活跃的创新思维,是推进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我们将深化与各位青年企业家的务实合作,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搭建更加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大家来潍投资兴业开辟有为天地、打造广阔舞台。”

《瞭望中国》专题部王钧正先生受特邀参加了活动,并出席洽谈会前举办的小范围恳谈会,与刘曙光、田庆盈等市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王钧正表示,《瞭望中国》将充分发挥“世界了解中国的独特窗口”的作用,加大对潍坊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和支持潍坊的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