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 建立黑名单制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聚焦中国 2018-07-04 16:50:13 总第383期 放大 缩小

  李克强总理在6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尤其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坑蒙拐骗、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公开曝光、坚决整治,让失信者在全社会寸步难行。”“要坚持应用导向、立法先行,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几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实现全覆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初步显威。

  李克强总理早在2014年就强调,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共享,推动建立自然人、法人统一代码,对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这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进一步阐明:黑名单该向社会公开的必须公开。要加快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化信用约束,减少交易成本,形成良好的信用经济环境。“黑名单该向社会公开的必须公开,该信息共享的必须共享,否则既是对广大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诚实守信者的不负责任。”

  (编辑:黄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