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林郑月娥: 大湾区建设将给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港澳动态 2018-06-18 17:50:46 总第382期 放大 缩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6月6日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上表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一直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国家正推动金融市场更高层次的双向开放,同时兼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及确保金融监管体系稳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香港稳健高效的资本市场,正好可以提供风险可控的场地。她同时表示,各界热切期待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包括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
 
  今年4月林郑月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也曾表示,亚洲将迎来一个极为重要的十年,推动亚洲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将不单是它的规模或者是它的高速增长,而是它的创新能力和与世界的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在此特别的有意义。
 
  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建设,无论是在创新或者是在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做出重要的贡献,粤港澳三地会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打造新的增长点。香港在未来一年将开通三个重大的跨境的基建,到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
 
  要建设举世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政府的共同努力,创新思维,解放思想,中央的大力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本刊编辑胡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