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东部中心,筑梦未来——深圳市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开启

地方传真 2018-06-18 17:29:35 总第381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堇钰)2018年5月25日,由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举办的“东部中心筑梦未来、2018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论坛”,在坪山区金茂源大酒店火爆开启。本次论坛活动以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全球创业者,聚集创业导师、坪山区创新企业代表、69个香港深圳社团青年代表、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代表、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市委台办副主任杨莉、市科协副巡视员孙楠,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处长黄剑峰,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以及区科创署、坪山区各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宣统办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忠等嘉宾受邀参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创业者。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深圳精神的熏陶,加入浩浩荡荡的创业大军。随着时代的变化,创业不仅要看本地区的发展趋势,更要放眼全国乃至全世界,因此,创业者、同业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变得尤为重要。为此,深圳坪山区特举办了此次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粤港澳青年来坪山创新创业原动力,为营造青年“双创”良好氛围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家及创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为中国企业模式创新、投融资及产业发展凝聚新动力。
 
  在现场300多名青年朋友的见证下,象征“希望、智慧、收获”的金色沙子缓缓流动,“东部中心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比亚迪、昂纳、东纵纪念馆等6个单位作为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就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教育实践基地”被授予牌匾。在随后进行的创业演讲和圆桌论坛上,全国信标委委员高精鍊、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创业辅导专家孙行健等一批创业大咖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通讯技术发展前景及创业机遇”、“粤港大湾区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带来精彩分享和点评互动,赢得在场青年朋友的阵阵掌声。创新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路演、青年音乐节、“同心林”植树等4个主旨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陆续开展。
 
  据悉,去年坪山区举办了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发布了坪山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组织港澳青年参观“前海梦工厂”“南山智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赴西安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坪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满满,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坪山区委区政府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列为政府重点工作,未来坪山将为港澳台及海外青年朋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空间。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让更多港澳台侨青年朋友走进坪山、了解坪山,亲身感受坪山的时代魅力,增进青年之间的联谊交流,营造青年双创的良好氛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