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粤港澳 2018-05-09 14:00:25 总第379期 放大 缩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讨会4月15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每一个热爱香港的人都应该更好掌握国家安全概念,向冲击国家主权的行为说“不”。

  研讨会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愿景计划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淑娜及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特区政府官员、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动。研讨会从法律、外交、保安、食物及卫生和金融角度深入研讨国家安全问题。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是宪制责任,亦与香港本身利益完全一致。她指出,每个热爱香港的人都有责任全面准确地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向冲击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说不,培养下一代成为具有国家观念 、香港情怀、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致辞中表示,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是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维护“一国两制”的制度安全。

  王志民表示,从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刻起,中央就强有力地承担起在香港捍卫国家安全、捍卫香港市民生活安全的责任。王志民强调,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国人都是命运共同体,共享国家安全的红利,也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王志民指出,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没有“两制”之分,只有“一国”之责。他期待与所有爱香港、爱国家的七百多万香港同胞同心同行,坚守“一国两制”初心,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推进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本刊记者堇钰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