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瞭望中国》杂志精彩亮相2018全国两会 好评如潮

聚焦中国 2018-04-08 17:23:20 本刊记者王云伟/文 总第377期 放大 缩小

  2018年3月,首都北京春和景明,阳光明媚,欣欣向荣。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 3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在这个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日子里,本刊全新改版的《瞭望中国》杂志再度精彩亮相全国两会,备受与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和肯定,赢得掌声一片。

  “两会”采访期间,记者欣喜地发现,无论是在梅地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还是在代表、委员们下榻的各大宾馆,甚至在人民大会堂一些与会人士的资料袋里,都有着《瞭望中国》杂志的身影。记者满怀喜悦地看到,《瞭望中国》杂志不仅受到媒体同行们的青睐,同时也深受代表、委员们的喜爱。杂志只要刚刚一摆放出来,不一会儿就被取阅完毕,大家都爱不释手,纷纷争先阅读。记者深切感受到,《瞭望中国》杂志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远超大家的想像,这一切源于《瞭望中国》杂志与国家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她已深深扎根于广大读者的心里。

  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寻常,备受社会各界瞩目。今年既是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此,本刊《瞭望中国》杂志社执行社长孔根红特地写了一篇卷首语《“中国新时代”与“世界新的竞争时代”之交汇——写在中国“两会 ”召开前夕》,文章精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并高屋建瓴地指出:“在当今中国与世界的历史坐标上,‘中国新时代’与‘世界新的竞争时代’同期相遇与交汇,这是21世纪世界政治版图和世界政治格局的独特景观,也演绎着人类历史新的发展方向。‘中国新时代’ 与‘世界新的竞争时代彼此交汇、良性互动、共生共长。今年的中国‘两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会议将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与会代表将围绕涵盖中国新时代的重大议题、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等进行深入讨论,提出现实与高远的发展战略,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路标在前,从容前行……”

  文章发表后深受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好评和媒体同行的转载,大家纷纷认为,孔根红社长写的卷首语高瞻远瞩,既大气磅礴,又温暖人心。文章有力度、有深度、有厚度、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此外,本刊此次上两会精心策划的《世界看中国》、《中国这40年》、《高端解读》、《本刊特稿》等专栏也受到广大读者的肯定和赞许。

  来自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医学专家毕宏生说,《瞭望中国》杂志一直是他最喜欢读的刊物,此次在两会上看到全新改版《瞭望中国》杂志眼前一亮,内容更丰富了,图片也很精美,非常有视觉吸引力。毕宏生告诉记者,本期《瞭望中国》杂志“高端解读”专栏刊登的《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一文阅后受益匪浅。的确,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看,新时代给中国共产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更好地担当对中华民族、社会主义、人类贡献的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告诉记者:“《瞭望中国》杂志贴近实际,既能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又能替老百姓说真话,此次在驻地看到了《瞭望中国》杂志,感到非常亲切,文章很耐读。”

  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李建安认为,《瞭望中国》杂志现在越办越好,不仅站得高看得远,而且非常接地气。他对本刊记者说,本期《瞭望中国》 杂志《中国这40年》专栏刊登的 “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新时代新的战略机遇期”一文掷地有声。文章里提到“习近平主席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中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习近平纵览国际局势,中国过去、当下与未来的历史演进所做出的重大判断和战略定位……读后令人欢欣鼓舞,信心倍增。”

  全国政协委员、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何伟对《瞭望中国》厚爱有加,多年来他一直是《瞭望中国》的忠实读者。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遇到他时,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所在驻地的《瞭望中国》杂志非常抢手,大家都喜欢看。杂志不仅内容精彩,而且图片精美。杂志只要放在桌上不多一会儿便被委员们拿光了,看《瞭望中国》杂志对大家来说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在梅地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记者欣喜地看到《澳门新闻通讯社》社长齐继革、《德国华商报》主任记者项玉泉、《全美电视台》台长陆昱等媒体同行正在翻阅《瞭望中国》杂志并爱不释手,他们连连对记者说,你们《瞭望中国》杂志办得太好了,现在媒体竞争内容为王,你们《瞭望中国》以内容取胜,弘扬了人间真善美,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瞭望中国》杂志之所以受到代表、委员和广大读者们的一致好评,是因为她深深地根植于读者心里,始终追求“三贴近”。来自江苏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亚萍集团董事局主席陆亚萍对本刊的厚爱令人感动。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为自己的议案联系代表签名,她逢人便介绍记者:“这是《瞭望中国》的资深记者,《瞭望中国》是全国最值得一读的杂志!”

  全国人大代表、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族和苗族自治州州长刘芳震告诉记者:现在各类报刊很多很杂,但我更喜欢读《瞭望中国》,对基层工作指导性很强。“掌握中央政策、把握社会趋势,对干部群众很有启发。”这是刘芳震州长对《瞭望中国》的由衷评价。

  《瞭望中国》杂志创刊多年来,恪守爱国爱党爱港的原则,结合中央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及新闻主题,宣传各省、市、自治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文化建设中的新成就、新面貌、新人物、新经验,在同业及读者中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积极的影响力。《瞭望中国》现已成为各界人士了解中国的重要媒体,是海外人士投资中国的窗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 此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共同努力!今年全国两会,《瞭望中国》杂志再度精彩亮相,赢得与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令全社上上下下欢欣鼓舞,信心倍增!厚爱和褒奖感动着我们,鞭策着我们、督促和激励着我们做得更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衷心希望我们《瞭望中国》杂志不辜负广大读者的一片厚望,奋发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越办越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