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于人民

地方 2018-02-28 15:32:13 本刊记者 耿跃辉/文 总第376期 放大 缩小

  ——记辽宁省盖州市卫计局局长赵锡研

  为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着力推行医疗联合体建设。确定了由盖州市中心医院牵头,什字街镇中心卫生院、榜式堡镇卫生院、九寨镇中心卫生院参与建立非紧密型医联体,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盖州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加强县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盖州市中心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工,项目占地1,610.48平方米,建筑面积10,491.46平方米,总投资为人民币3,877.36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央和省级配套资金。该项目工程已于11月2日正式开工。

  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政府办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和《盖州市乡镇卫生院恢复公立实施方案》。分别组建以什字街镇中心卫生院、九寨镇中心卫生院、榜式堡镇卫生院为区域型中心卫生院,其他乡镇卫生院为一般型卫生院的城乡15分钟医疗服务圈,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辽宁省盖州市是一个有73万人的县级市,位于盖州东部山区的贫困地区距离盖州市县城有100多公里,山区人民缺少医生和健康知识。赵锡研局长心里想农民兄弟看病难,又不懂卫生健康知识,他想到做到,整天跑到乡村和东部山区去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所有百姓都能懂得怎样维护自己身体健康,注意那些药品怎样用和及时就诊的常识。他既是健康宣传员,又是监督员。全县30多个乡镇,他整天跑到农村就为百姓健康安全能得到保障,他每到一处都去农村医疗机构去查看那些不规范的地方并立即纠正,使百姓安全用药和使百姓健康得到保障。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走到哪里就宣传十九大精神。

  他是一个好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忠心耿耿为党工作,他工作太累太忙了,除了参加会议几乎都在下面工作,把田间地头当做他的办公室,什么是榜样,这样的干部就是人民的榜样,人民和百姓认可才是真正的榜样,我们期盼赵锡研局长更加努力工作,为营口地区早日达到绿色健康城市而努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