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在美国讲好中国的故事

世界看中国 2018-02-28 10:51:19 总第376期 放大 缩小

  ——专访美国北美商务出版社总裁杰弗里•肯尼迪博士

  如何在美国通过美国人主办的出版机构讲好中国的故事,这是汕头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田广多年来一直思考和努力践行的一件事。在2010年的秋季,时任美国商务出版社副总裁的田广就开始构思策划出版一套以当代中国为主题的系列丛书,其构思受到了出版社董事会的高度认同,并决定由田广博士主持策划出版这套在美国出版史上,第一次以当代中国为主题的系列丛书。目前,这套丛书的出版发行工作正按照计划顺利进行。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美国北美商务出版社总裁杰弗里•肯尼迪博士?

  中国社会科学网:您所在的机构正在出版以当代中国为主题的系列丛书。请介绍一下这套系列丛书出版的背景。

  肯尼迪:美国人民和美国各种各样的机构,都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商业环境及其运作模式有着浓厚的兴趣。毫无疑问,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具有实力的大国,美国的政治精英、学者和商人们,对在中国变得日益强大起来的情况下,如何继续发挥美国的影响,以及美国应该如何加强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做好双边出版合作都非常感兴趣。由于这个原因,我们有很多读者要求,针对中国出版专门的系列丛书,以便他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我们恰到好处地及时回应了这一市场需求,开始策划出版当代中国系列丛书。

  中国社会科学网:迄今为止,贵出版社已经在这个系列出版了多少种书,读者对这些书的反应如何?

  肯尼迪:应该指出,这的确是美国出版史上第一个以当代中国为主题的系列丛书,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读者中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目前看来,美国读者对当代中国系列丛书的需求非常大。美国有不少专家和学者都想在这个系列中出版他们的著作,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读者也想阅读这些书籍。目前,我们这个系列丛书已出版了八种图书,根据相关方面的要求,这些书已被作为参考文献送达白宫。根据合同,现在另有五种图书正在编辑修订待出版中。此外,我们还有若干名作者,正在考虑与我们合作,将其书稿纳入我们的系列中出版,我们计划这个系列丛书总共出100种图书。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成千上万的读者,购买或阅读了我们已经出版发行的系列丛书书籍。

  中国社会科学网:能否请您与我们的读者分享一下,目前为止系列丛书已经出版发行的书籍所体现的主要话题,以及这些书籍出版发行后的市场效果?

  肯尼迪:在我们已经出版发行的书籍中,有关中国商业环境和经营模式类的话题占据主导地位。我们向读者介绍了一些有关在中国进行市场营销的最佳实践案例和分析,与在中国经营的最佳方案和措施;还有就是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究。目前看来,我们的当代中国系列丛书的市场是巨大的,这是因为在美国有成千上万的政治家、学者和商人,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及其对世界商业贸易往来的影响,非常非常感兴趣。更为重要的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商人,就中国如何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的话题,一直争论不休,他们迫切需要阅读这样的系列丛书,补充他们之前对中国认知有限的不足。目前来看,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我们很难确定,但对这个系列的确切的市场需求,我们十分确信是非常大的。

  中国社会科学网:贵出版社有关当代中国系列丛书未来几年的出版发行计划是什么?您想对中国的学者和读者说点什么?

  肯尼迪:我们对当代中国系列丛书的出版发行,不仅有个非常周密的计划,而且也具有实施计划的必要资源和战略部署。我们雄心勃勃,因为这个系列丛书完全有可能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商业的系列丛书。我们对这书稿的选择编辑要求比较严,我们鼓励那些对中国有独特见解且富有挑战性之新观点的学者,把他们的书稿提交给我们出版发行,我们不仅保证第一流的印制质量,而且负责在全球各地介绍和推售他们的著作。从读者的角度来看,我们致力于定期制作高质量的书籍,来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当代中国系列丛书的读者们,应该满怀信心地期待一本本有深刻洞察力的书籍,在未来的几年里,源源不断地从我们北美商务出版社的印刷所涌现出来。

  (本刊记者林深编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