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特朗普发新年视频自称“辉煌” 第一年任期收获最低支持率

国际动态 2018-01-30 17:43:05 总第374期 放大 缩小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直到2017年的最后一天仍在发推特,他2017年12月31日发推文吹嘘自己担任总统动荡的第一年达成的成就,并就美国中期选举发起挑战。

  据法新社2017年12月31日报道,他当日发表一系列推文,强调减税法案和股市上涨,似乎是在为2018年争夺美国国会控制权的选举做准备。

  他说:“如果说民主党的政策将摧毁大选以来几个月时间里创造出的财富,为什么聪明的选民会想在2018年的选举中把民主党人投进国会呢?”

  “人们现在生活好多了,更不要提在‘伊斯兰国’组织、退伍军人、法官、牢固的边境、宪法第二修正案和减税等方面的成就。”

  报道称,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迎新年,之后返回华盛顿特区。

  特朗普将带着现代历史上美国总统第一年任期最低的支持率进入2018年,他在过去的一年里打破了政治预期,导致美国与长期的盟友关系紧张,还在种族和移民方面引发争议。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2017年12月31日报道,特朗普贴出一段视频,总结了上任一年的政绩。视频时长3分半钟,开头是军鼓和“海军陆战队1号”直升机的连续镜头,第一个重点是特朗普提名尼尔暩耆娉鋈巫罡叻ㄔ捍蠓ü佟J嘏扇衔馐翘乩势兆鞒龅淖詈玫木龆ㄖ唬亲杂膳啥源算枫凡话病?

  镜头然后跳转到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向“哈维”飓风的受害者讲话,以及高高举起一面波多黎各旗——这掩饰了他与这块美属领土当局喋喋不休的嘴仗。波多黎各当局认为,联邦政府在波多黎各遭受“玛丽亚”飓风后的赈灾力度不够。

  视频迅速跳到特朗普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特雷莎暶废刑傅氖Ы咕低罚馔阑肆饺说募止叵怠安痪茫范蕴乩势赵谕铺厣献⒂⒐乙碜橹犹岢雠朗保乩势樟⒓捶常悦匪担Φ倍⒆拧凹艘了估伎植乐饕濉保皇撬?

  当特朗普在波兰那次充满争议的演讲作为画面音响起时——特朗普在演讲中说“我们的文明终将胜利”——镜头给到了特朗普在耶路撒冷哭墙前的一幕。不顾外国盟友几乎一边倒的反对,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接着,特朗普鼓吹就业数据、股市上涨以及最近的减税。最后是他对美国空军的一段演讲,他说:“对美国来说,天空永远不是极限。”

  报道称,用短视频来说明政府考虑的大事已经成了特朗普社交媒体团队的习惯。

  这段新年视频也许没有二十国集团峰会总结视频那样浓重的强硬外交色彩,但是后来他还是回到了这个主题,在这段视频配发的文字中,对4550万关注他的人说:“多么辉煌的一年,而我们才刚刚开了个头。团结起来,我们会让美国再次伟大!新年快乐!”

  此外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2017年12月31日报道,特朗普解雇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暱泼祝沟米约好娑浴巴ǘ砻拧碧乇鸺觳旃俚牡鞑椤K欠窕嵩庥龅滥壳吧形纯芍谝樵旱墓埠偷彻丶宋镆蜒≡裼胩乩势照驹谝黄穑绻?018年中期选举时民主党人接管了众议院,那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改变。

  美俄关系恶化,双方都在采取使紧张关系加剧的举动。特朗普政府最近宣布允许向乌克兰出售致命武器,以抗击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俄罗斯称此举只会招来更多的暴力冲突。

  还有朝鲜。据一些退役军官说,美国与朝鲜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大。

  报道称,众所周知,特朗普性格多变且易冲动,但其主要顾问们迄今一直约束着他。他们在这方面很努力。但据说特朗普身边一大堆对外政策和情报官员就要被换掉。人们普遍认为,一个更加强硬的人物将取代国务卿雷克斯暤倮丈4笈坠ぷ魅嗽币芽祭肴ァ>退愎艘桓鱿喽韵楹偷慕谌眨匀?018年将是动荡的一年。

  (本刊记者林敏编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