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文化情、中国梦,三盛宏业投资集团答谢各界 支持,协办香港经典无界限新

地方传真 2017-12-21 22:44:15 本刊记者 堇 钰/文 总第373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12月7日晚,维多利亚港畔的香港文化中心乐声飞扬,由香港新民乐促进会主办,三盛宏业投资集团协办的“经典无界限,李军新二胡唱奏流行夜第五季”在此精彩上演。演出场地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新二胡的引领者、唱作人、音乐制作人李军老师和他的乐队将传统乐器二胡,融合西方、多民族等诸多演出形式,透过二胡、透过歌声,将许多经典歌曲进行重新演绎,唤起了观众珍藏已久的美好记忆,为大家呈献了一场真正经典无界限的音乐唱奏会,带给大家一次全新的新二胡音乐饕餮视听体验,让观众感受到了民族乐器时尚的一面和丰富的表现力。

  在演出现场,来自香港文化、金融、传媒等机构的各界嘉宾也对三盛宏业协办这样一场传承传统文化经典的音乐会表示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是纽带,感谢三盛宏业,通过音乐会,在玉宇琼楼的香港,再一次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融汇中西,传统文化魅力四射

  如果不曾亲耳聆听,很难想象,MyHeartWillGoOn(爱无止境)、一江水、SambadeUmaNotaSo(一个音符的桑巴)、帝女花这些经典中外曲目都出自同一种传统乐器,二胡的弦下。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带着观众畅游在音乐的海洋,李军老师娴熟的二胡技艺、深情的演唱重新诠释了那些百听不厌的曲目。时而柔美、时而激扬,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完美融合,一直给人民族小调情节的二胡弦下原来可以流淌出如此时尚、和西洋乐器乐曲浑然天成的乐声。“经典无界限,李军新二胡唱奏会”就是这样为观众呈现了民族乐器的另一种可能,将传统音乐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香港是东西文化融合之地,东西方的融合,古今的碰撞,给香港打下了深刻的文化烙印。香港文化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儒、道、佛三方面交错融合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香港植根很深。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历史长河的洗礼,古文明相继凋落,唯有中华文明生生不息,这其中的奥秘正是中华传统文化和合、包容的力量。

  经典无界限新二胡唱奏会传达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真谛,在香港这样一个中西文化融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播意义更加非凡。

  弘扬传统文化,三盛宏业结缘经典无界限

  文化对于民族、国家、社会、企业而言都是灵魂的支撑,三盛宏业协办该场音乐会,归结起来离不开文化的因素。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的企业文化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烙印。

  三盛宏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建铭表示,三盛宏业之所以协办这场音乐会,首先是为了答谢香港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其次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所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重大,而中国民族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三,是出于三盛宏业的文化情结。中国传统文化是三盛宏业企业文化的重要来源之一,三盛宏业的核心价值观是“追求卓越、止于至善”,“止于至善”就出自中国儒家经典《大学》。三盛宏业的愿景是创建“文化引领的一流和谐企业”,其核心就是一个“和”字。中国人讲究“以和为贵”、“与人为善”,信守和平、和睦、和谐,三盛宏业的企业文化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其四,是出于对李军先生的艺术造诣和创新精神的赞赏。李军先生的二胡音乐既继承了中国传统民乐的深厚底蕴,又能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以创新的理念进行跨界融合,实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多元化、时尚化,给中国民族音乐艺术注入了更强劲的生命力。

  音乐会上,三盛宏业首席文化官康燕受邀代表陈建铭董事长上台致辞,对李军先生为观众带来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并表明了三盛宏业协办音乐会的初衷。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上去”,三盛宏业将文化定位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就是在探索“走上去”的永续发展道路。三盛宏业的企业愿景是“文化引领的一流和谐企业”,支持民族音乐的创新演绎是三盛宏业更好地理解企业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三盛宏业愿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支持文化交流、文化融合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将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