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港媒: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有新内涵

聚焦中国 2017-12-21 20:44:54 总第373期 放大 缩小

  港媒称,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2018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从已经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及官媒吹风中可以看出,稳中求进和问题导向仍将是贯穿2017年会议的政策密码,但又皆有新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稳中求进已经从原来经济工作的指导原则上升到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

  随着中央自2016年以来对新常态、经济L型走势的明确,意味着高层已经对放弃经济增速的高追求达成共识,稳中求进中“进”的内涵已逐渐从量到质,更加接近改革内涵。特别是2017年稳中求进已经从纯经济范畴的政策基调延展至治国理政全领域,即要通过一系列政治经济领域改革措施转变经济结构、形成发展的持续动能,最终落实到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社会水平和生活水平,以达到社会平稳、国家安稳的最终目的。

  报道称,除了对稳中求进赋予新的含义和高度,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直面2017年经济出现的新问题并针对施策。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改革,实际就是针对经济面临的切实问题,提出具体的政策指示,令社会各方不再因一句含糊空泛的政策口号手足无措。这种问题导向的风格,也将在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继续体现。

  (本刊记者赵丽编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