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欧美伽3——人类身心健康的全能型卫士

健康中国 2017-12-03 20:38:11 于小冬/ 文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 总第371期 放大 缩小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国国民最大的健康隐患、死亡威胁,而欧美伽3是对付它们的有力武器;高纯度的欧美伽3膳食补充剂以及科学配比的欧美伽产品,更可以在防控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发挥显著效果。

  去年8月19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发展“大卫生、大健康”,中央决定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大健康是指深度化、广度化、高阶化的健康要求。首先,大健康要求“身、心、德”的深度健康;其次,要求包括全生命周期和全部生命现象的广度健康;再其次,要求更聪明、更美丽、更有气质、更有活力、更高质量长寿的高阶化健康。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16年达到8123美元,已经迈入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阶段。

  国民对大健康状态的追求拉动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而当前疾病病谱的转变则促进医学从治疗医学和预防医学向保健医学尽快发展。在保健医学阶段,每个人都成为把握自身健康、预防控制慢病的第一责任人,采用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的饮食结构,则是实现大健康的途径。而当传统饮食不再能够保证营养摄入充足、平衡的时候,用膳食补充剂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补充,已经成为当代医学、营养学的重要手段。欧美伽3是一种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的营养,完全依靠从食物中补给,但是由于中国饮食习惯和食材供应等原因,国民普遍缺乏。中国和全世界均高度重视,建议给予主动地补充。

  欧美伽3最突出的作用是平衡人体脂肪酸结构,保护、修复心脑血管。但是绝不是仅仅如此。综合归纳,欧美伽3的功能有:第一,抗菌、抗炎、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第二,保护人体器官、组织和系统,并且可以修复它们的损伤;第三,有助于婴幼儿和青少年智力发育,增强记忆力,防止健忘症、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

  人类当代疾病主要有两大类,即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和伤害,以及衰老相关的疾病,而欧美伽3则有利于预防、治疗这两类疾病,所以,它是具有基础性和广谱功能的重要营养物质,是人类身心健康的全能型卫士,不可或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