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台媒: 蔡当局用行动诠释什么叫“完全执政”!

两岸互动 2017-12-03 20:31:16 总第371期 放大 缩小

  台湾《中央网络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什么叫“完全执政”?看庆富案便知道,就地盘统统是我的,台当局“行政院长”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说对说错都无所谓;台当局“国防部长”惩不惩处众人,台面底下瞧名单,大家也别想插上嘴;蔡英文办公室主任见了“诈贷案”的老板,没两天24亿(新台币,下同)就挪来了,却撇说两人纯闲聊;蔡英文则像个没事人一样,“庆富案”的火已经烧了好多天,才出来讲说配合调查、公布惩处、处理合约等原则性的空话。

  评论指出,这只是止血切割,既然地盘统统是“我的”,遇到可以扩地盘、捞好处的机会,管它理亏理直,机会总不会白白放掉。配合“台舰台造”政策的各银行,为着猎雷舰,赔了“夫人”200亿不说,还折了“老帅”董事长。赖清德见“猎”心喜,马上把“高雄帮”一干人等卡进位子。弊案未清、责任未明,台当局忙着找替死鬼之余,犹不忘“五鬼搬运”、朋党分赃。除了感叹“完全执政”的一条鞭,选民还能使上什么力呢?

  评论认为,本来完全执政就该完全负责,这是责任政治的根本道理。但案发的第一时间,台当局就先推给“前朝”;如今叫个台当局“海军司令”扛责,台当局“国防部”自己急忙建立防火墙;明明蔡英文办公室有人瓜田李下,从台湾“立法院”到媒体,却没人追问这下落。那接着,是不是“司法”单位也只查到2016年以前为止,“当朝”的就视而不见了呢?

  评论强调,这种现象,实际反映了绿营垄断资源、一手遮天的严重程度。原本弊案该是执政者接受检验、反躬自省的契机;惟因近年来,此间两党制衡的机制久泯,各种质疑及反对的声浪,难以汇流或整合,遂使执政者得以各个击破,选民多感疏离难言之苦。所以庆富案“延烧”至今,蔡英文似已老神在在,才敢姗姗来迟,发表一篇不痛不痒的空话,定调之为“前朝”过失。我们接着看,“司法”单位该怎么接招,只怕连台湾地区“法院”,也都要变他们开的了!

  (本刊编辑雨佳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