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思想文化工作要为经济建设服务

高端解读 2017-12-03 20:21:38 李君如/ 文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总第371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认真吸取历史经验,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工作,包括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重要思想。特别是,他在2013年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阐述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我们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把握好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强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经济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他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人民生活搞上去。只要国内外大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不能也不应该改变。这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的根本要求,也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本要求。同时,他强调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他指出,既不能因为中心工作而忽略意识形态工作,也不能使意识形态工作游离于中心工作。他要求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把握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我们的基本职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