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特首:香港具备有利条件发展成亚洲航空融资中心

港澳动态 2017-11-12 14:15:09 总第369期 放大 缩小

  为推动香港飞机租赁与航空金融行业的发展,“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11月1日在香港正式成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已具备发展成为亚洲航空融资中心的有利条件。

  当晚,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举行成立典礼。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决心积极加强特区政府在促进经济活力的角色。未来,包括飞机租赁在内的高增值航空服务会是特区政府其中一个重点推动的领域。

  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主席陈爽表示,香港一直以自由贸易精神和卓越完善的法律制度闻名,这为香港发展成为亚太区以至全球航空和金融中心提供了独特优势,也为飞机租赁行业的成长提供了沃土。

  今年6月底,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由特区政府提出的税务修订条例草案,让合资飞机出租商及飞机租赁管理商得到利得税宽减。对此,陈爽认为,这是极具远见和务实的一步,将助力香港成为全球飞机融资领域的有力竞争者。

  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会长许汉忠表示,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业的发展将为香港创造就业机会和庞大的经济价值。

  许汉忠指出,随着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预期香港的航空业将发挥重要作用,而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业也将担当一定程度的角色。

  据介绍,协会吸引众多与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行业相关的国际及香港本地营运者参与,包括飞机租赁商、航空公司承租商、银行及金融机构等。

  (本刊记者广舒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