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砥砺奋进 大道致远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观(四)

地方 2017-11-05 15:25:42 本刊记者 汪 廷/文 总第367期 放大 缩小

昆明高海高速桥梁检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jpg图二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运输量大幅度增长,行车密度及车辆载重越来越大,如何保障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耐久性和使用功能,已成为当下工程界的巨大挑战。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命脉,道路承载着无尽的价值与希望。社会要永续发展,谁又来延续道路的价值?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上排名第103位,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对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有着全方位的视野和精准的把握。2017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为平台,发起设立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集团内部养护业务资源,提高为社会提供高端养护服务的能力,让中交养护集团成为政府购买养护服务的优质提供者。因此,中交养护集团从成立之初就把公路的检测养护作为核心业务。公司专注于技术引领,秉承工匠精神,甘于奉献社会,为各类交通基础设施的高效安全运营提供巨大支持。

  在中交养护集团的核心团队里,有把中国设计标准引入国外的桥梁设计专家,有桥梁设计标准的起草专家,有公路病害快速诊断的专家,集团总经理崔玉萍始终是团队的“持牛耳者”。崔玉萍总经理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先后主持完成了近20余项北京市科委、国家863计划等重点科研项目,参加或主持了桥梁检测及评估等近百项大中型工程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几十篇专业论文。这为中交养护集团始终处在业界前沿提供了巨大的技术和智慧支撑。

  公司参与了国内众多大桥、特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从上部结构到基础加固,从混凝土桥到钢结构桥及文物桥加固,类型众多、情况各异。在春城昆明,在鹏城深圳,在山城重庆,中交养护集团以突出的技术优势取得了丰硕成果,占领了行业制高点,并获得广泛赞誉。

  北京的地铁通车里程,已经达到574公里,社会公众对地铁安全出行的愿望,也就转变为地铁安全施工的巨大责任。在京城几十米下的地铁施工区域,中交养护集团的施工监控队伍在严密的监视着各项参数的变化,全息记录施工过程中各类构造物可能存在的风险,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在乌鲁木齐地铁4号线,在佛山地铁2号线,在青岛地铁R3线,都有中交养护集团员工坚定的身影,用数字记录过程,用专业保障安全。

  中交养护集团的检测养护业务,在业内可以说首屈一指,市场范围覆盖重庆、内蒙古、云南、贵州、上海、北京、青海、新疆等传统优势市场,并延伸到安徽、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湖北、山东、河北、陕西等区域。在公路养护方面,承担着京珠高速湖北段、随岳高速公路湖北段、重庆渝涪高速全线养护任务;在桥梁加固及维修领域,中交养护集团参与了国内跨长江、珠江、赣江众多大桥、特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共完成桥梁维修加固工程400多项,业绩遍布国内20多省市,并在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利比里亚等国实施了众多项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什么”“建什么”“怎样建”等重大问题,体现了对发展规律和现实国情的深刻把握,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从“十三五”来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国家“三大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都为交通运输加快建设、快速成网带来了重大机遇。同时,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亟需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综合判断,“十三五”仍然是中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集中建设、扩大规模的重要时期,更是加快成网、优化结构的关键时期,中交养护集团未来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中交养护集团要坚持专业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定位,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高标准、高起点搭建基础设施管养领域的科技研发、技术咨询、工程实施和资本运作发展平台。

  砥砺奋进,大道致远。

  未来的中交养护集团,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题,以“用最优的技术、做最好的服务”为宗旨,以“提升行业地位、整合业务机构、优化市场布局、实现卓越运营”为重点,以“科技引领、市场开发、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为支撑,以“资本运作、合作共赢”为纽带,为公路、桥隧、市政与交通工程、铁路与轨道交通、港口、机场、海洋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产业园区、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的管养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着力发展成为国内外基础设施管养业务领域的行业引领者,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基础设施管养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高端品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