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旅美华人艺术家尚德林应邀为 《瞭望中国》篆刻刊印

文化 2017-10-23 20:12:13 总第366期 放大 缩小

旅美华人艺术家尚德林与《瞭望中国》出版人秦清运先生

  9月29日,旅美华人艺术家尚德林完成《瞭望中国》出版人秦清运先生之邀为《瞭望中国》篆刻刊印,并于北京外交公寓将篆刻好的印章送予《瞭望中国》杂志社。

  尚德林,1956年出生内蒙古,自幼习木刻、版画、国画、书法、后攻篆刻。就读于辽宁大学历史系,精心研习古文字象形字书法,以甲骨文、商周金文尤精,兼及秦汉金文、战国简牍帛书书法。印宗古玺秦汉印、铸鑿印将军印。追求雄浑朴茂、苍茫高古之气韵。几十年锲而不舍、勤奋苦学,刀笔不缀,遍临古代碑贴,治印逾万。著有《月是故乡明-尚德林书法篆刻作品集》。从艺主张以师法传统,取法乎上。从艺箴言:“勤奋加悟性”。

  尚德林旅美艺术经历:1994年任美国国际艺术基金会秘书长,为国内艺术家争取得到多项赞助基金。曾在美国的大学,社区及艺术组织执教书法篆刻,多次举办书法篆刻艺术展览、表演、讲学、开展国际艺术交流。在篆刻表演会上曾以日治印逾百方印章的记录另观者喝彩,曾为诸多国家元首治印。2004年3月,拒收六万美元相求篆刻“台湾总统陈水扁印”,受到海外华人称赞。2008年应邀为北京第29届奥运会篆刻“奥运之城北京”会印。

  尚德林在海外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文化,推广中国书法篆刻国粹艺术,弘扬民族精神,在多元文化的美国社会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1994年创办成立“美国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学会”、“洛杉矶巴林印社”。多次组织海外的艺术同好及艺术组织及美国主流社会进行学术交流、艺术展览。曾受到中国驻美使领馆、美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表彰。

  尚德林的艺术活动及书法篆刻作品被收入《1999年美国华裔名人录》、<特写美国华裔精英>、<世纪的辉煌>、中央电视台<草原往事专题报导>、美国<东森新闻特别报导>、<凤凰卫士电视新闻>《美国华人杂志封面人物》报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