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郁慕明批蔡英文刻意“去中国”

两岸 2017-08-31 14:23:42 总第361期 放大 缩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台湾现在有2个问题,一是没有理想、没有目标,二是领导人的心态能力。他指出,蔡英文执政刻意去中华文化,这涉及到全体中国人的命运,最后“蓝绿都不行,红的就会来”。

  郁慕明说,从核电问题来看,台湾政治斗争内耗20年,是从蒋经国以后这20多年来累积而成。第一是李登辉接棒后,“国家”、政党的精神荡然无存,当中心目标都消失,这个“国家”、政党有什么理想?

  第二是领导人心态能力。郁慕明说,蔡英文当台湾地区领导人1年多,问题越来越多,民调越来越低,因为嘴巴讲容易,执行却困难重重。台湾作茧自缚已久,只有短视的利益,没有长期的规划,从这个问题可以上升到,整个社会是欺骗的社会。

  “不需要忧心,这是命运。”郁慕明说,假设蔡英文是无知的,我们需要忧心,但他认为蔡英文不是无知,是刻意要大破大立,给“台独”创造机会。所以在教科书上延续李登辉,把中国的历史切断,把旧的军公教都排斥掉,要换上新的全面控制,这样才能培植“台湾国”,把过去都淘汰掉。

  郁慕明说,现在蔡英文在“一例一休”、年改及“前瞻”等与人民生活有关的议题上,想大破大立都不容易,因此只能在与人民生活没有直接关连的教育、历史、思想上大破大立。郁慕明说,很多人骂蔡英文无能,其实蔡英文比马英九内敛多了,下决定比陈水扁还狠。

  郁慕明说,既然是有意,就让命运来定,蔡英文有意去中华文化,那时候就不是台湾内部决定,涉及全体中国人的命运,讲的白一点,最后“蓝绿都不行,红的就会来”。

  (本刊记者堇钰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