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梦•学习笔记》 全国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地方 2017-08-17 15:45:13 马 骏/ 文 总第359期 放大 缩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由线装书局、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中创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版发行的《中国梦学习笔记》全国首发式于2017年7月30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隆重举行。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2年11月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的。之后,习总书记在不同会议上,到各地视察时,提出了一系列以中国梦为核心的经典论述。为了能更好地理解和领会这些经典论述编辑和出版了这套《中国梦学习笔记》。

  本书根据公开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及近半年多中央媒体发表的习总书记公开讲话精选摘录,共收集了61句。收入的内容涉及各个领域和行业,有政治、经济、国防、文化、体育、科技、教育等,有对生态建设的目标,有对青少年的寄语,也有对老年健康的关爱等等。一些经典论述琅琅上口,易学、易读、易记、易写,比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摸规律,从实践中获得真知等等。

  这套学习笔记内的每一幅书法作品是由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通过全国精心筛选和推荐的,书法创作者年龄范围选在70年代-80年代出生的青年书法爱好者,他们具有书法文化传承和时代代表性,创作的作品以楷书、隶属和篆书三种书体书写而成。为了便于大家对书法的学习,随这本学习笔记还配备了软头书法笔和书法练习布,供使用者练习书法之用。

  《中国梦学习笔记》作为一本有效的载体,是一本是学习和领会以中国梦本质为核心的经典论述丛书;是一套学习笔记本,是一本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教材。是一个帮助我们手写记录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记录本;也是一套练习和临摹书法的好教材;它更是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和撰写兴趣的好方法。

  《中国梦学习笔记》的出版,唤回人们重新拿笔书写的热情,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博大的同时,感受书法艺术对中国文化深刻而周详的诠释。一笔一划的写好每一个中国字,从中国书法文化的研究和学习中,学习到中国文化富有生机的精华,更感知到书法艺术中所蕴涵的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中国梦学习笔记》的推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文化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提倡文化创新、文化传承和文化品牌,不断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能,认真履职,真抓实干。

  首发式上的书法作品展示环节,数位书画名家伏案疾书、挥毫泼墨。一个多小时,二十几幅优秀书法精品跃然纸上,赢得在场观众和嘉宾的阵阵掌声。与书画名家面对面接触,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的美,更能亲身感受到书画家们对艺术创作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对以后工作和学习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