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台当局对解放军阅兵能否别再自欺欺人

两岸 2017-08-17 15:28:14 郑剑/ 文 (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总第359期 放大 缩小

  对于大陆展示军事力量的行动,台湾当局和军方一般就是两大口径,一是“尽在国军掌控中”,二是台湾人民“反感”,有碍“国际观瞻”。这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也不例外。台湾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针对阅兵称,“类似具有针对性的威胁、挑衅,不是负责任的做法,不仅徒增台湾人民反感,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同。”可谓老生常谈了。

  来点新花样好不好?民进党人不是最讲究创意、最擅长文宣、最会说话的吗?况且,民进党当局的两大口径本身,也是自欺欺人的,是唬人的瞎话。

  台军对阅兵真的能“全面掌控”吗?台湾距离朱日和基地数千公里,台军的雷达和技术侦查设备不一定能看得到、查得清这次阅兵全貌;参阅装备40%是第一次参阅,许多是首次披露,保密功夫到家,台军未必不是看到电视直播才窥其一斑的;解放军现代化的隐身装备、信息战电子战武器,台军更会云里雾里。特别是,只掌握武器装备的存在与否、外形如何,距离掌握战术技术性能、官兵训练水平、战时使用方案、各项保障措施、作战体系构成等等,还差得远,台军怎么就敢讲“尽在掌控之中”?说白了,美国人也做不到这个水平,台军竟然声称“尽在掌控”,不是自欺欺人又是什么!

  至于“台湾人民反感”这个说法,请问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凭什么说台湾人民都“反感”,难道没有台湾民众是理解、支持甚至为之自豪的吗?况且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任务多得很,阅兵也不是只给蔡英文和民进党看的,不要太自作多情吧?

  至于国际社会,也未必“不认同”。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中国大陆在国际上过去有、现在也有很多朋友,他们并非“不认同”中国大陆的行为。实际上,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所谓有碍“国际观瞻”评价本身就表明,其把自己与外国反华势力绑在了一起,因为他们横竖是不乐见中国崛起的。

  台湾当局与其空言造“反对”,不如像墨子守城一样,与解放军比比“宝”如何?可是仔细比较下来,似乎好像解放军参加阅兵的任何一件装备都比“国军”的同类装备先进得多,假如“国军”有“同类”装备的话。比如,坦克解放军99A型主战坦克比台军最先进的M60A3先进一代半以上;J10C型战斗机比同级别的台军F-16A/B、幻影2000-5先进半代以上,台军未来升级后的F-16也比不过歼10C,更遑论歼20了,后者占据“代差”级优势!换言之,以往“台军”以装备质量对付解放军数量优势的时代,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