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穿越22℃夏天 吉林消夏节开启凉爽暑夏游

地方 2017-07-20 11:11:26 林 凯 张 昕 李 月/ 文 总第357期 放大 缩小

  “精彩吉林•凉爽夏日”发布会在美丽的长春净月潭如期举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会上做了精彩推介,她说,吉林的夏天山水清奇、森林清谧、田园清馨、文化清醇、生活清逸,她从六个“清”字着眼,勾勒出吉林夏天的一幅幅宜游、宜居、宜养的绚丽画卷。深呼吸、慢生活,小情调、大健康,吉林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旅程,让现场的游客心驰神往。她表示,吉林拥有“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拥有“潜在避暑人口”、“冰雪运动人群”两个三亿人的市场前景;吉林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壮大市场主体,打造“诚信回家”千万工程,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吉林旅游持续向好、商机无限。

  清爽吉林

  林茂花繁风光旖旎

  吉林省有43%的森林覆盖率,“22℃”的夏天,是消夏避暑的重要去处,用江河纵横、泡泽遍地、芳草如茵、百鸟啼鸣来形容吉林的夏天再好不过了。不同于其他城市窝在空调房的烈夏,45纬度带上的吉林省惠风和畅、天朗气清,4条消夏旅游线路,玩转不一样的夏天。

  以长春为中心,自驾向东攀蛟河拉法山、游松花湖、访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领略图们、珲春中朝边境景色,品尝延边特色朝族美食,观赏长白山西坡、北坡自然风光。

  向南走,可在“长春绿肺”净月森林公园徒步、或是去辽源鴜鷺湖度假、抑或是去四平叶赫古城探寻清朝遗迹。

  草原湿地生态游要数长春—松原—白城这条线路莫属了,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湖景风光旖旎,池塘蜿蜒、芦荡港汊,尽享静谧之美;“南有桂林,北有泥林”,沟壑纵横、土壁陡峭的乾安泥林在漫长的历史变迁中保存下来,后人一览奇观伟岸;科尔沁草原中部的向海自然保护区“云飞鹤舞,绿野仙踪”,这些地方都是拥抱自然生态风光的好去处。

  长春—通化—白山—长白山则是一条度假休闲的好线路,辉南的三角龙湾、五女峰,白山的长白望天鹅、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还有长白山西景区、南景区,每到一处,住上几日,傍晚在山脚下走走,更能体会吉林的22℃夏天。

  文化吉林

  穿越5万年的古人类文明

  22℃的夏天,若只来吉林省避暑、体验自然风光就太可惜了。凉爽的众多博物馆内记录着吉林省5万年来,从“安图人”、“青山头人”到近现代的所有历史变迁,陈列着宝贵的石器、铜器、文献、字画。榆树汉代鲜卑墓葬出土的铁甲胄、鎏金铜神兽牌饰,集安出土的高句丽黄釉四耳陶壶、白玉耳杯、壁画摹本,敦化六顶山出土的渤海贞惠公主墓碑、墓壁画摹本……隔着橱窗,看着残缺锈垢的古文物,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仿佛一下穿越至几万年前,眼前还原了当时靺鞨、鲜卑、契丹、鞑靼、女真、高句丽的生活场景。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馆、集安高句丽古迹、松原博物馆……吉林省内的博物馆与吉林的夏天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追本溯源,真正的了解吉林,还要从这里开始。

  到了近现代,提起吉林省,第一印象不仅是老工业基地,还有电影城、汽车城、森林城……这些跳跃的文化符号,为吉林烙上众多的历史文化标记。伪满皇宫,饱经数十载风霜洗礼,它的存在让后人铭记历史,令后世警钟长鸣;长影博物馆,记录新中国电影事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背后的故事;中国一汽轿车红旗文化展馆,重温红色经典,领略中国早期自主生产汽车的风采。

  若想了解未来的吉林省,不得不提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长春新区是第17个国家级新区 ,也是2016年以来国务院同意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新区。作为吉林省的“新脉搏”,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运用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等展示特征,把长春新区的未来以科技的手段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鲜活且具有生命力。

  乐活吉林

  120个消夏活动向世界邀约

  吉林省的夏天,是嫩绿嫩绿的。这里的夏天美好、短暂,更加被珍惜,“精彩吉林•清爽夏日”是一次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十大消夏避暑“名城、名景、特色美食”悉数亮相,120个消夏活动诚意满满: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美景美食一路相随,尽享原始森林神秘、朝鲜边境美景,穿越22℃的夏天;长影世纪城灯彩嘉年华点亮夏日星空,2000平方米的绚丽巨型花灯,为这个夏天增添了梦幻的色彩;拥有如画风景、超高质水和空气的“重头戏”长白山,则会举行多个户外夏季项目,徒步、登山、骑自行车、漂流、溯溪、热气球、骑马,在森林氧吧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来过、玩过就会爱上吉林的22℃夏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