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台办:对于两岸交流 两岸做法迥异

两岸 2017-07-20 11:04:58 总第357期 放大 缩小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据了解,近期确有一些大陆团组和人员赴台交流受阻。多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切实采取措施,不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和福祉。近一段时间,各有关部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倾听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社会保障,使他们能够享受同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这些政策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正回应了台湾同胞的诉求,从而得到台湾同胞的广泛认可。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岸同胞办实事、办好事。

  马晓光指出,反观民进党当局,去年“5.20”以来,不仅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而且在岛内放任和助推“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采取各种方式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民意对立。人们不禁要问,这一年来,民进党当局为两岸民众做过什么好事?为在台湾的大陆同胞做过什么实事?答案显然是:没有。

  马晓光强调,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的历程充分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打开的大门是关不上的,任何倒行逆施只会激民愤、失民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此外,针对台湾有关方面无端阻挠海外台胞台商参加两岸交流活动,并对一些台胞社团负责人、海外台商协会负责人进行人身攻击和恐吓,马晓光应询表示,2008年以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岸侨胞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做出了努力。但是,从去年“5.20”以来,民进党当局一再以种种手段限制打压海外台胞参加两岸交流合作。这是他们阻挠两岸交流的又一铁证。他们的做法只会进一步失去侨心。

  (本刊记者笠飞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