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外媒:“双普会”化学反应很明显正面

国际动态 2017-07-19 17:10:58 总第357期 放大 缩小

  德媒称,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直接会面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莫斯科与华盛顿关系的改善寄予希望。“特朗普真人与电视上完全不同,”普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结束后说,“我相信私人关系已经建立。”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7月8日报道,关于特朗普,这位俄罗斯总统继续说道:“他十分清楚他在与谁对话,而且他回答问题非常迅速。”

  之前普京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关系十分冷淡,眼下他的措辞则充满了希望,“我们能够至少部分达到我们所需要的合作水平”。

  特朗普没有与记者会面就离开了峰会。美国国务卿蒂勒森7月7日也在场,他在会后就表示:“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很明显是正面的。”

  普京称,他尤其希望眼下美国在叙利亚冲突中能采取不那么强硬的立场。在普京与特朗普会面过后,双方宣布就在叙利亚西南部实行停火达成一致。

  普京表示,在关于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上,特朗普接受了他的正式否认。“特朗普对此提了一大堆问题,而我则回答了他的提问。在我看来他认可了回答。”普京说。

  普京与特朗普的会谈出人意料地超过了两个小时,会面在极小的范围内进行。对此,美国存在批评的声音,有人怀疑特朗普的人又与莫斯科之间耍了什么不被允许的手段。

  俄罗斯媒体盛赞此次会面。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满是称赞之词。“有的问题只有俄罗斯和美国一起才能解决。”她说。

  (本刊记者张浩编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