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砖国家吁G20反保护主义: 强调支持多边贸易体制

国际动态 2017-07-19 16:26:15 总第357期 放大 缩小

  外媒称,金砖国家7月7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的其他成员努力落实被美国拒绝的巴黎气候协定。

  路透社7月7日报道称,在G20峰会首日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还呼吁G20的其他成员构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

  这两种立场令这几个新兴市场国家与美国的立场出现了差异,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以及保护主义本能使他在G20汉堡峰会上处于孤立地位。

  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公报中写道:“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落实《巴黎协定》。”

  “我们坚定支持基于规则、透明、非歧视性、开放和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遵守和履行世界贸易组织现有规则和义务,反对保护主义。”

  另据美联社7月7日报道称,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南非的领导人在G20峰会间隙举行会晤,呼吁构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  

  金砖国家领导人强调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金融机构中“发言权和代表性”的重要性。

  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落实巴黎气候协定。

  俄罗斯卫星网7月7日报道称,金砖五国领导人在G20汉堡峰会开幕前举行非正式会晤。

  会晤发表的公报称:“为支持世界经济增长并使我们的金融体系在面对潜在系统性风险时更具韧性,我们致力于使全球金融架构更加有效,更能反映全球经济格局现状。鉴此,我们强调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金融机构中发言权和代表性,以及按计划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新一轮改革的重要性。”

  公报指出:“我们欢迎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对全球金融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本刊记者邓非编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