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船重工 助推新能源产业“入住”雄安新区

地方 2017-06-22 14:55:05 李文辉/ 文 总第35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河北院”)、工银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在北京签署了新能源投资业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对清华大学和工商银行长期以来为中船重工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船重工是中国海军装备供应保障的主体力量,是引领海洋装备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是中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骨干力量,致力于建成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新能源是中船重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旗下中国动力、中电广通等上市平台在相关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清华河北院成立以来,为京津冀协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是河北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工银租赁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最大,最具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市场领导力的租赁企业和国内金融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

  中船重工将以此为契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通过旗下有关上市平台和成员单位与清华河北院、工银租赁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和技术提升,为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首先感谢中船重工和清华河北院对工商银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相信这次签约一定会让大家合作的更加紧密,共同为国家新能源领域的建设以及雄安新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船重工是工商银行的友好合作伙伴,特别是去年中船重工与工商银行总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多领域、多层次、多方面实现了全面互利合作。

  工商银行及旗下工银租赁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深化与中船重工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为中船重工、清华大学及旗下单位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同各方一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做出积极贡献。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河北院院长张华堂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中船重工、清华大学和工商银行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他表示,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代,这个时代,国家实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在这样一个大时代背景之下,我们理应做出贡献。

  清华河北院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积极携手中船重工和工商银行,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核心、“一带一路”为出口、军民深度融合为抓手,为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希望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等新能源相关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金有机结合,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此次三方签署备忘录,布局雄安新区新能源产业,意义重大。发展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的战略选择,也是新形势下,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实践。在党中央国务院做出这项战略部署以后,中船重工和清华河北院依托雄安新区成立的新能源公司,切合了国家发展的几大重点,前景十分光明。同时,对工商银行而言,投入雄安新区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履行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

  同时,新能源产业为中国的重要战略举措,新能源汽车的应运在中国的推广对实现可持续发展拥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三方签约为新能源提供支持,这也是三方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签约三方将合资在雄安新区组建“特恒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船重工将通过旗下有关上市平台和成员单位与清华河北院、工银租赁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中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和技术提升。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集中各方优势,推动共同发展的共赢之举,将为后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中国动力总经理刘宝生,中电广通董事长范国平,工银租赁总裁赵桂才、副总裁李强出席仪式,中船重工总经济师刘悦主持仪式中船重工、中国工商银行、清华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