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台企登“陆”开启先“试”后行新模式

两岸 2017-05-27 15:43:51 总第352期 放大 缩小
  先体验后买单,已然成为大陆当下最流行的销售模式,作为最佳“变异者”,路演在企业与投资者之间就扮演着此类先“试”后行的重要角色,然而对台湾企业而言,却还是一件亟待学习的新鲜事物。

  “路演在大陆已经是非常盛行的商业活动,但台湾很多中小型企业的老板还不知道什么是路演,台湾如果没有这种资本思维,是很难形成两岸资本对接的”,中山同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怡慧在“创梦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对接会上向记者表达了担忧。

  所谓“路演”,在林怡慧看来,就是在很短的时间里,把公司的优势、竞争力等体现出来,从而获得投资者青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此次路演对接会的前期准备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在台湾举办了路演宣传会,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也都进行了宣传,《路演大师》繁体版也同期在台湾出版。

  纵观台湾企业在上海的发展现状,如此“使出浑身解数”似乎不难理解。目前在上海的台湾企业总部70余家,金融机构43家,上海也成为台湾青年创业的重点地区之一,上海500多家创客空间中,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有30余家。

  林怡慧表示,路演是未来台企发展与大陆资金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项目在大陆落地融资最快速有效的方法,通过路演,可以把投资方一次性打通,是目前为止最快速的两岸项目对接活动方式。

  据了解,入围参加路演的10个台湾企业项目,需求也有所不同,有一半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还有一半则已经在大陆落地,需要进行企业的技术升级或转型。

  已在上海发展了近一年半的上海小驴帮旅游资讯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林佑铮向中新网记者坦言,“此次参加路演,就是为了寻求一笔资金进行业务拓展和升级”。

  当然台湾企业项目也十分懂得“投其所好”,符合大陆未来发展趋势成为第一要求。据悉,10个台湾企业项目涉及领域和内容主要有:旅游与资本动作、餐饮研发、医疗护理、智慧养老、公司管理、科技新材料、汽车管理系统等特色及创新行业。

  在林怡慧表示,“未来将大力推广路演这一方式”的同时,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伟也呼吁:“上海既有政策红利,又有广阔的市场,还有充沛的人才和资金,希望台湾青年能抓紧机会来上海发展。”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